民進黨台南主委改選領表登記首日 前議員陳金鐘搶頭香

民進黨台南主委改選領表登記首日 前議員陳金鐘搶頭香
要聞   4/15/2024   1066

民進黨各地方黨部主委改選15日起領表登記,台南市黨部現任主委潘新傳2020年5月上任,已連任2屆且任期屆滿,台南市黨部主委勢必改選,而領表登記第1天,檯面上被點名的新系、正國會派系人選尚未有動作,僅湧言會前議員陳金鐘搶頭香領表。
 
地方黨部主委改選被外界視為布局2026縣市長大選的前哨戰,主委一職更牽動初選選情,民進黨台南各派系也枕戈待旦,而檯面上被點名有意角逐主委的新系立委郭國文,領表登記首日忙於會勘行程,並未派人或親自前往領表,正國會派系則傳出不會推派人選。
 
台南市黨部表示,地方黨職選舉領表登記首日,共2人領表,包含前議員陳金鐘、王定宇服務處各領一份。因陳金鐘被視為湧言會推派之人選,外界認為王定宇服務處應為重覆領表。
 
陳金鐘證實已先領表,後續是否正式登記仍在考量,但強調自己不代表任何派系,會秉持中立態度。陳金鐘表示,會考慮角逐主委一職是為服務黨員,同時希望找回更多的失聯黨員與支持者,盼外界不要有過多揣測 ,也感謝各界關心。
 
轉自:聯合報/ 記者萬于甄/台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