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仍有3失聯續搜救 中橫溪床飄出臭味是獼猴

花蓮地震仍有3失聯續搜救 中橫溪床飄出臭味是獼猴
要聞   4/12/2024   1119

花蓮3日發生大地震,今天持續搜救任務,中和礦場救援蕭姓人員,原定重機具午前可以到場,但因怪手被落石擊中,稍有延遲,目前已接近熱點,砂卡礑步道也還未尋獲新加坡人員蹤影;中橫公路寧安橋下方的立霧溪床,上午傳出臭味,義消下至溪床查看,確認是死亡的台灣獼猴。
 
強震後仍有3人失聯,和中礦區中和礦場蕭姓工人疑遭落石掩埋,救難人員連日挺進,根據現場異味及蒼蠅,研判可能被壓在礦場第5平台。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礦場路況不佳,怪手連日開路朝目標前進,昨天挺進300公尺,距離熱區約還有7、800公尺,原訂今天中午前可以抵達,但因有落石,進度受到延遲,目前距離還有170公尺。
 
砂卡礑步道搜尋新加坡夫妻的工作也持續展開,消防局出動警義消14人及1名搜救犬,以及一輛怪手,在1.8公里處大水管及2.2公里第二崩壁持續尋找,到中午還沒有發現。
 
此外,公路局持續在中橫公路沿線搶修,有工程人員上午通報,在183公里處寧安橋下方的立霧溪床,聞到濃重的臭味,並看見蒼蠅四處飛舞。
 
花蓮縣消防局不敢大意,先派空拍機偵查,發現疑似穿著黑色衣服的屍體,立即準備捲式擔架,並派出義消下溪床查看,確認是一隻台灣獼猴,疑似遭落石擊中身亡,是一場烏龍。
 
轉自: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