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準閣揆卓榮泰樓上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 唐鳳樓下同步開記者會

尷尬?準閣揆卓榮泰樓上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 唐鳳樓下同步開記者會
要聞   4/12/2024   1157

準閣揆卓榮泰今(12)日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巧的是,數位部長唐鳳剛好也在樓下主持第三屆「點子松」徵件活動開跑的記者會,唐鳳被問到是否覺得尷尬?她表示不會,並重申近日多次的回應說法,即她的去留由長官決定,目前她尚未收到長官決定。
 
卓榮泰是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唐鳳則是在同一地點的101會議室,宣布數位部第三屆「點子松」徵件活動開跑。
 
本屆「點子松」主題是「WeWeFutures:2040 人機共融(Extended Intelligence )」,唐鳳致詞時表示,前二屆的點子松以「WeWe Futures」為主題,邀請全民探討各個世代、各個地區對於2040年生活的想像和期待,今年第三屆活動延續歷屆精神,共同想像人機共融的新未來,探討共融價值的可能性。
 
至於外界關注的打詐議題,唐鳳表示,對於打詐專法,數位部會與內政部與其他部會一起推動,裡面就會包括對大型廣告平台給予額外責任。另外,針對AI所衍生的問題,下周三數位部將邀Meta、Google、微軟、OpenAI的業者,國人使用率超過10%的使用平台,一起來討論如何防詐,以及杜絕AI造成的網路危害,看能夠做出怎麼樣的貢獻。
 
數位部去年底舉行AI產品與系統評測中心啟動儀式,初步規劃以語言模型作為評測對象,數位部在3月底已預告人工智慧(AI)產品與系統評測參考指引草案。數位部官員則說明,下周跟業者的線上會議主要以AI評測中心為基礎,同時也會跟業者討論對AI防詐有什麼想法。
 
至於有外界質疑性犯罪網站「創意私房」封鎖網域速度太慢,唐鳳表示,10日晚間6時30分收到衛福部相關公文,馬上就在6時31分執行停止解析網域,應沒有執行太慢的問題。
 
轉自: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