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朱代打中常會…夏立言談馬習二會:見老朋友人之常情

替朱代打中常會…夏立言談馬習二會:見老朋友人之常情
要聞   3/27/2024   1041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請假缺席中常會,由副主席夏立言主持。針對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夏立言表示,樂見兩岸各式交流活動,希望馬英九出訪有助於兩岸和平穩定,也預祝此行平安順利。
 
黨務人士證實,朱立倫請假陪家人出國,傳出包括4月1日慈湖致祭都將改由夏立言率隊。夏立言今在中常會發表談話指出,朱立倫因私人原因請假,指定他來主持今日中常會。
 
對於馬英九將率領20名青年學子赴陸,前往廣東、陝西、北京等城市訪問,除參加祭祀黃帝陵典禮,也會帶著大九學堂學員與大陸學生交流。
 
夏立言指出,國民黨一向支持兩岸交流合作,也促進台海和平穩定,樂見兩岸各式交流活動。
 
馬英九現在雖無黨職,但在兩岸情勢緊張,能率團訪陸,要給予高度肯定,希望此行有助兩岸和平穩定。
 
夏立言也說,馬英九正值青年節之際出訪,又率領很多年輕人同行,對歷史傳承具有象徵意義,也有助兩岸交流溝通,增進彼此了解。馬英九在任總統期間,於2015年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進行平等尊嚴交流的「馬習會」,若這次在北京能再見面,也算是見老朋友,這是人之常情也表達樂觀。
 
轉自: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