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光案再開火 柯文哲要蔣萬安認錯誠實面對

台智光案再開火 柯文哲要蔣萬安認錯誠實面對
要聞   3/26/2024   1042

台智光案引發首都政壇戰火,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這是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惡形惡狀必須公告予以遏止,現在不是費率的問題,「2M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為什麼要全部用3M」,台北市長蔣萬安認錯就好,不要再每天東扯西扯。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例行晨會,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件事情到現在為止,我是滿感慨的」,當時他在台北市議會提出覆議,接下來還大動作舉行記者會,自己在市長任內的最後一份公文,上面的用詞已經非常強烈,認定就是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惡形惡狀必須公告,予以遏止。
 
柯文哲說,沒想到現在事隔一年,台北市政府在編列預算,竟然還這麼肆無忌憚,「我會這麼大動作講,因為我非常有自信,我的部分沒有問題」,因為當時的專案會議,都是由他本人親自主持,今天不是費率的問題,明明2M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為什麼要全部都要用3M,「相同的費率柯文哲編4.6億,蔣萬安是5.5億。」
 
柯文哲還說,「講一個謊話以後,要講十個謊話掩蓋,最後講一百個謊話,再來掩蓋十個謊話,最後就被謊話淹沒」,希望北市府誠實面對,這就是財團勾結議會的案例,大家不需要裝清高,未來就看檢察官的態度,真的要辦下去不得了。
 
柯文哲表示,不見得所有的攝影機,百分之百都要用3M,有需要的再改就好,「我已經採用最寬的標準,只有23%需要3M」,自己在做事很科學,只要有人提出意見,那就按照數據回答,合理的事情就去做,有時候他對台灣的政治很失望,「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認錯就好改了就是」,不要每天東扯西扯,鬼扯蛋實在受不了。
 
柯文哲也反酸蔣萬安,自己根本不需要博聲量,只要每天七點半準時上班,親自主持晨會就搞得清楚。
 
柯文哲強調,現在真正要解決的問題,還是前市長郝龍斌的主契約,自己已經離開市府一年多,所有的資料都繳得出來,難道主政的人會不知道,推測只有兩個可能,一個是蔣萬安知情,但是故意要誤導,「這樣就真的很壞」,不然就是有資料卻一直講錯,「到底是笨還是幕僚太懶。」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表示,北市府的資料很齊全,但是現在故意要掩蓋,費率都是經過層層把關,「他們說找不到費率議價紀錄、沒有費率,顯然在誤導視聽」,解除當年度已經執行完畢的合約,蔣萬安到底是要幹什麼,如果不同意的費率,重新議價就可以,沒有解除合約的問題,「當年的簡報都在,請不要再誤導視聽。」
 
轉自:聯合報/ 記者林銘翰/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