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重大事件影響選情 民進黨檢討哪些部長去留?鄭文燦給答案

處理重大事件影響選情 民進黨檢討哪些部長去留?鄭文燦給答案
要聞   3/12/2024   1057

媒體報導,520前綠營認為數發部、交通部、農業部及經濟部之前大選時處理重大事件影響選情,甚至點名去留。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上午到桃園機捷A8長庚站了解TPASS實施成效,聯訪時否認有此事。
 
鄭文燦表示,行政院各部會對於自己的工作都要全力以赴,要展現政策的制定跟執行能力,不管是哪一個政策,基本上都是責任政治,並沒有所謂的綠營檢討某些部會這樣的情況。他認為行政院接受立法院的監督是必然的,是民主政治的常態,並沒有刻意的政治上檢討或規則。
 
至於鄭文燦520後有何規畫?鄭文燦回應現在的工作只有一個,就是幫助院長陳建仁做好內閣的工作,幫助各縣市推動提出來的重要的建設計畫,也幫助立委提出的政策建議能夠落實,他希望能夠好好地把院長陳建仁任期內的每一項工作做好。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午也到A8站,受訪時表示不知道有被檢討大選後去留的事,有沒有人跟他提到,政務官去留都由長官決定,每個人都有他的任務,在位的一天就努力執行,去留這部分就由未來的總統、院長決定,現在能做的事,就是在520之前每天努力該做的事。
 
轉自: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