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耀祥失言「沒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 立委傻眼:確定這是你要講的話?

陳耀祥失言「沒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 立委傻眼:確定這是你要講的話?
要聞   3/11/2024   1044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今(11)日赴立法院備詢,立委提問陳耀祥是否會在任期屆滿後,真的返回校園教書,陳耀祥回應:「我不想繼續留」;只不過,陳耀祥今日在立院備詢時,因為失言說出「沒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立委不僅質疑,「你確定這是你要講的話?」,更質疑陳耀祥在任期內讓NCC東廠化。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提問,「假設立法院提名審查難產,無法產生新的委員,請問陳主委是否還要請辭返回校園教書?」陳耀祥回應,「我本來就要回學校去」、「我不想繼續留」。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質詢時指出,NCC這幾年受到強烈的政治操作干預,對於大家關心的鏡電視等事項,「你幾乎都沒有提,坦白說,你的回答避重就輕」,抨擊陳耀祥擔任NCC主委期間不公平、不公正,並給陳耀祥「綠膽忠魂」四字評語,陳耀祥現場則回應:「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說法」。
 
而在今天的質詢之中,陳耀祥也失言脫口說出,「沒有真正的百分之百言論自由」。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質詢中天案,當陳耀祥被問到北高行判決看法時,陳耀祥表達NCC會進行上訴;黃健豪直言,對NCC提上訴予以尊重,但標準究竟為何、能否保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陳耀祥回應時失言說出:「沒有真正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你說殺人放火這種恐嚇是言論自由嗎?」
 
黃健豪表示,陳耀祥提到的說法確實違法、不是言論自由,但一家電視台要怎麼殺人放火?把不同立場的電視台拿來和殺人放火混為一談,「你確定這是你要講的話?」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也指出,陳耀祥擔任主委這三年多來,「大家對你的感覺就是你把NCC東廠化,你箝制言論自由,你自己講的,『沒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但是,民主可貴之處在於言論自由。」陳耀祥則解釋,「不是所有言論都是有言論自由,當然保障言論自由。殺人、放火、恐嚇,這個是言論,但是不是言論自由保障的言論。」
 
轉自: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