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稱不在籍投票「違憲」 朱立倫反批:剝奪民主權利才是違憲

民進黨稱不在籍投票「違憲」 朱立倫反批:剝奪民主權利才是違憲
要聞   3/11/2024   1047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日針對國民黨力推「不在籍投票」表示,海外投票、通訊投票是違憲。此言遭到人在澎湖參加黨部新春團拜暨陳永康、林倩綺、柯志恩立委聯合服務處揭牌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荒謬」,他認為民進黨反對根本是政治算計,剝奪民眾民主權利才是真正的違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積極推動「不在籍投票」修法,卻遭到民進黨大力反對並指違憲,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出席澎湖馬公市黨部新春團拜暨陳永康、林倩綺、柯志恩立委聯合服務處揭牌儀式時,用「荒謬」來形容民進黨的「違憲說」,並表示不在籍投票全世界主要的民主國家都在推行,民進黨反對是害怕這些票不投給他們,這根本是「政治算計」。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過去在野時每天推動不在籍投票,如今執政卻每天反對,他舉澎湖鄉親為例,設籍在澎湖的人很多都在台灣各地工作,為什麼他們投票都得坐船、坐飛機回澎湖投票,對他們相當不公平,抨擊民進黨剝奪民眾民主權利才是違憲。
 
朱立倫強調,台灣有近百萬人在海外工作,更有數百萬人不在戶籍地工作,每到選舉時只能返鄉投票,完全不符合現在民主制度與精神。朱主席更諷刺民進黨反民主,根本是一個「民主退步黨」,國民黨不需要學習這樣民主退步的制度,要對手好好去上課學習。
 
轉自:聯合報/ 記者蔡世偉/高雄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