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也收到恐嚇訊息遭勒索2千萬 江啟臣:籲請相關單位速查

自曝也收到恐嚇訊息遭勒索2千萬 江啟臣:籲請相關單位速查
要聞   3/8/2024   1047

近期多名立委收到恐嚇信件,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今日表示,對於近日多位立委同仁收到冒名恐嚇信件,籲請大家注意並促相關單位儘速調查。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稱收到恐嚇傷害立法院長韓國瑜、韓國瑜家人及他本人的訊息;民進黨立委黃捷說,她收到恐嚇信,威脅她與團隊的人身安全,更附上一張子彈照。恐嚇信中表示,「不想你自己以及你的服務處人員全部變為死屍,給我準備800萬新台幣。」
 
對於立委屢遭恐嚇,江啟臣說,近來不論是立法院的委員同仁或是政治人物,都不斷收到恐嚇信,甚至有冒用名人的方式四處寄送電子郵件,光是6天就有5位立委收到,他其實也收到3封恐嚇訊息,除了使用侮辱性字眼,也同樣提出高達2000萬的勒索。
 
江啟臣提醒務必提高警覺,立法院也會同步加強相關維安工作,確保委員及全體同仁的安全,也呼籲大家在收到類似郵件,切勿點選其他網址或轉寄,以避免自己和他人遭駭。但最重要的還是請相關單位儘快掌握相關資訊,將不法份子繩之以法。
 
轉自:聯合報/ 記者屈彥辰/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