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問打詐成效 陳建仁瞎回「股票漲到2萬點」

柯志恩問打詐成效 陳建仁瞎回「股票漲到2萬點」
要聞   3/8/2024   1044

立法院今天繼續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時表示,數位部部長唐鳳現在被視為「打詐第一戰犯」。陳建仁回應,他覺得沒有任何戰犯,打詐有很多努力團隊,每一個部會首長都做得不錯。
 
柯志恩表示,相信政府有決心要打詐,包括2016年成立打擊詐欺犯罪中心、2022年成立打詐國家隊、2023年成立打詐辦公室,每個人都想打詐,金額越花越多,但詐騙案卻未見改善。陳建仁表示,相關人力、設備會同時精進,如果沒有很好的設備,那麼要打詐更困難。
 
柯志恩表示,唐鳳上任之初被大家認為是天才,現在卻似乎被視為「打詐第一戰犯」。陳建仁說,打詐有很多努力團隊,每一個部會首長都做得不錯,當然有些特定工作需要再改進、精進,但整體努力、為民服務的用心,要給他們肯定,感謝他們為台灣福國利民,股票可以漲到2萬點。
 
柯志恩表示,股票漲到2萬點,但股民到底有多少?大家平均財富有多少?要看股票2萬點這個數字的背後到底是什麼,會不會造成更大的貧富差距。陳建仁則兩度反問「那你不喜歡嗎?」、「你不喜歡股票漲到2萬點嗎?」柯志恩再回應,她喜歡股票漲到2萬點,但不能因為這就表示這是陳內閣政績,且並非每個股民都能受惠,反而讓貧富相對剝奪感更增加。
 
轉自:聯合報/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