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瓊瓔質詢要求民生電價不要漲 陳建仁:我不能夠答應

楊瓊瓔質詢要求民生電價不要漲 陳建仁:我不能夠答應
要聞   3/8/2024   1050

這個月就要開電價審議委員會了,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質詢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答應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不要漲,陳建仁答詢,「我不能夠答應,要尊重電價評議委員會。」
 
楊瓊瓔質詢電價不斷上漲且創新高,現在民生用電還要漲5%,基層民生痛苦,漲電價影響層面廣,配套做好了嗎?陳建仁答詢,電費調整過程中會按照計畫,考慮民生,有想關配套,會很精準的來調整。
 
楊瓊瓔怒批,「都你們說的才準,百姓說的都不準」還說拜託330度以下不要再漲,「我求你好不好,你到夜市看看都沒什麼人。」經濟部長王美花笑答,沒有沒有,夜市其實去年都創新高。
 
王美花此話一出徹底激怒楊瓊瓔,氣得指著她說,人民痛苦的不得了,你還笑的出來。王美花這才收起笑臉,嚴肅面對。陳建仁答詢,電費的調整一定會考慮到民生物資的需要,也會考慮物價不受影響,按照不同產業做不同、更細緻的調整。
 
陳建仁答詢,電價審議委員會有其公平性,他一向尊重專業,電價評議委員會機制行之多年,不能拒絕專業、只看個人喜好;陳建仁答詢,會謹守穩定物價、照顧民生、兼顧產業三大原則。
 
轉自: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