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長補選最後一天登記 民眾黨宣布「參戰但不參選」

苗栗市長補選最後一天登記 民眾黨宣布「參戰但不參選」
要聞   3/8/2024   1061

苗栗市長補選今天最後一天登記,台灣民眾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馮啟彥下午發出「參戰但不參選」的聲明,表明不會推出參選人,但會積極關心參與整個苗栗市長的選舉,並布局2026年的九合一基層選舉,將以取得3席以上縣議員並建立黨團為首要目標。
 
馮啟彥表示,經多方徵詢意見及內部討論後,民眾黨決議將「參戰但不參選」,也就是會積極關心參與整個苗栗市長的選舉,但不會推出自己的參選人;主要是因剛剛才經歷過總統大選,民眾黨的資源有限,且一般補選投票率偏低,年輕人返鄉投票意願不高,不利於剛成立4年、比較缺乏地方組織的民眾黨。
 
他表示,民眾黨苗栗縣黨部現階段的主要任務,應是全力發展基層組織,布局2026年的九合一基層選舉,以當選3席以上縣議員,在縣議會建立黨團為首要目標;這次苗栗市長補選,民眾黨雖不推出參選人,但會提出苗栗必須改革的方向,並監督整個選舉過程的合法及公開透明。
 
轉自: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