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船2死者返鄉將再掀波 郭正亮曝嚴重後果:4執法人員恐變通緝犯

陸船2死者返鄉將再掀波 郭正亮曝嚴重後果:4執法人員恐變通緝犯
要聞   3/7/2024   1044

大陸「三無」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釀兩死案,兩岸歷經15場協商仍無法達成共識,目前兩名身故船員的遺體已成二次相驗,不排除會有第三次相驗程序,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蔡茂埕近日也表示,會在最短時間內,讓家屬將親人帶回故鄉。前立委郭正亮昨(6)日透過節目憂心表示:「遺體運回大陸後,他們一定會驗,結果若得出不同的說法,到時候一定會引發軒然大波」。
 
郭正亮昨日在政論節目《綠也掀桌》中說:「遺體還在台灣,台灣這邊不能解剖,因為要家屬同意,那要怎麼結案?假設台灣迫於家屬要辦後事的壓力,還遺體給他們,台灣的檢察單位可能就會趕快結案;這是憑觀察法結案,沒有驗屍,因為不能驗,遺體要運回,不能火化,因為對方沒有同意」。
 
郭正亮接著推斷還回屍體後的嚴重後果,認為:「運過去之後他們一定會驗,結果得出不同說法,那怎麼辦?」郭正亮說:「一定會有不同說法,那時候就變成大陸的法院說他們驗出什麼,那有不同的認定,我們這邊已經結案了,到時候一定會引發軒然大波」,結果變成「4位執法人員變成中國大陸永遠的通緝犯」。
 
談及此事的深遠影響,郭正亮更認為日後金廈海域兩岸漁民的互動將更加敏感,但民進黨政府並不是那麼在乎金門、馬祖,但中國大陸也不會真的攻打金門,陸方的目的是為突顯兩岸在金廈海域的管轄權之爭。
 
轉自: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