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事件民進黨拋「三問朱立倫」 國民黨嗆抹紅反問:誰在執政?

金廈事件民進黨拋「三問朱立倫」 國民黨嗆抹紅反問:誰在執政?
要聞   3/7/2024   1065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對金廈海域陸船翻覆事件發言,被民進黨質疑為何面對中共步步進逼對台灣海巡施壓,不但不維護海巡弟兄,反倒幫中共。國民黨中央今天質疑,到底誰是執政黨?民進黨不設法解決兩岸僵局,卻反其道而行,回過頭來抹紅在野的國民黨。
 
民進黨中央今天召開記者會三問朱立倫。對中共指責台灣海巡暴力執法,是否同意?對中共聲稱台灣海峽不存在台灣的禁限制水域,是否同意?對中方談判代表要求台灣將海巡執法人員「送中調查」,是否同意?
 
國民黨反擊,指民進黨「不解決問題,還天天製造問題」,就連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於當前的兩岸關係都在立法院擔憂說「兩岸軍事一直很緊張,最近有上升」,擔心到一直睡不好,民進黨居然還高枕無憂?只會政治操作抹紅在野黨?
 
國民黨指出,金廈海域事件,各方都感受到兩岸關係的緊張,國民黨希望盡快查明真相,給各方交代,並用同理心與人道理念,積極與陸方溝通協調,才能夠解決問題;民進黨卻將這起案件當作政治鬥爭的籌碼,不思解決爭議,只會惡意扭曲跟攻擊在野黨的訴求。
 
國民黨表示,將司法案件政治化的就是民進黨,連國防部長對當前的局勢都緊張到睡不好,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施政無能、處置無方,國民黨透過各方管道幫忙溝通協調,還反過來被民進黨抹紅,到底現在執政的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
 
國民黨呼籲,各方應秉持同理心,以人道立場盡快化解衝突,民進黨更不要再製造問題,扛起責任來解決問題,否則最後深受其害的只會是無辜的台灣人民。
 
轉自: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