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議員席次「N+1」傳基層炸鍋 民眾黨:不是定案

柯文哲拋議員席次「N+1」傳基層炸鍋 民眾黨:不是定案
要聞   3/6/2024   1059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全國議員席次「N+1」,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今天說,這是從總統大選的數據分析,還是要考量民眾黨的資源多寡,還有候選人的特質等因素,這個不是定案,還有討論空間。
 
柯文哲先前喊出全國議員席次「N+1」的目標,主張現有民眾黨議員的區域,再加提名1席,沒有議員的區域,勇敢提名1席,所有選區都派人參選,民眾黨文宣部前主任柯昱安昨天說,民眾黨現任14名議員私下氣得要死,恐將造成兩敗俱傷局面。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表示,柯文哲的原意,在於整體選舉結果,根據總統大選的得票數據,進而做出戰略上的考量,距離的時間還早,未來還要考量地方組織、現任民代的聲音,僅是按照總統選舉得票的結果,提出數據跟戰略考量,未來還會再做整體評估。
 
吳怡萱指出,所謂的部分人士指稱,民眾黨基層議員炸鍋,台北市議員黃瀞瑩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提到民眾黨未來的發展,不可能只守住現在的N,對於現任的縣市議員來說,當然也要思考未來的可長可久,一定會有新的人才加入。
 
吳怡萱說,N+1是從總統大選的數據分析,面對2026年的地方選舉,還是要考量現有資源多寡,候選人特質,還有依照各別選區安排,包括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在內,民眾黨基層的聲音都有收到,這個不是定案,還是有討論空間。
 
吳怡萱表示,民眾黨未來還是要發展,絕對不是只有守住N,要分成現階段、未來的發展性來看,包括新竹市議員李國璋說,如果對自己有信心,民眾黨要發展,還是要思考長遠。
 
轉自:聯合報/ 記者林銘翰/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