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KMT Studio、退伍軍人部 朱立倫:絕不是消滅黃復興

設KMT Studio、退伍軍人部 朱立倫:絕不是消滅黃復興
要聞   3/6/2024   1060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中常會提出黨務組織改造案,宣布除了黃復興黨部改組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簡稱黃復興工作委員會;並將三青整併為青年數位委員會(KMT Studio)、由不分區立委葛如鈞擔任召集人,結合未來新的青年部,並由立委廖偉翔擔任新青年部主任;婦女部主任則由立委邱若華接任。
 
國民黨中常委周六改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本屆中常委最後一次中常會。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改革腳步不可能有一天中止、稍緩,國民黨要不斷改革,要讓更多年輕世代、更多新世代能接受、加入、支持國民黨,因此今日提出的組織變革方案,主要是強化青年世代,黨中央將成立青年數位委員會(KMT Studio)以新理念、新作法,透過數位、網路、各種管道讓年輕人了解國民黨、能相互溝通,也許有一天加入國民黨。
 
朱立倫表示,未來青年團、青工會、數位相關部門都會結合,KMT Studio本身是新的觀念,以完全開放態度,「年輕朋友想怎麼做都可以」,突破同溫層和傳統作法,他會全力支持,同時彙集社會資源支持年輕世代,讓社會不同世代接觸到國民黨,漸漸了解最後支持國民黨,這是最重要的組改目標。
 
其次,組發會、文傳會、行管會、革實院等內部組織也會調整整合,以提升效率。
 
在黃復興黨部方面,朱立倫說,選後很多黃復興基層和具有改革意志的黃復興重要領導人,都提出很多精進意見。他必須感謝黃復興所有資深前輩對黨的貢獻忠貞與付出,毫無疑問;也要肯定所有優秀的黃復興幹部;隨著時代變革,組織必須精進。
 
朱立倫表示,黨中央將成立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簡稱黃復興工作委員會,在組發會下設立軍人部,也就是黃復興部,在各地仍有退伍軍人工作委員會及退伍軍人工作組,分別也是黃復興,不管叫黃國園、黃國東、黃國定等,各地因地制宜。
 
朱立倫說,這個改革方案就是要讓黃復興功能持續精進、擴大,所以名稱會保留、重要幹部留用,但他要求大家擴大服務,在各地方結合地方黨部所有服務工作,不分彼此。大家都在地方黨部主委、副主委帶領之下,統一指揮、服務所有黨員,讓工作能做得更好,不分彼此,同時補充地方重要幹部不足的情況。
 
朱立倫說,黨中央成立退伍軍人部最重要的目的,是他們發覺幾十年來新世代的退伍軍人,絕大部分都非國民黨員,只有少部分加入黃復興,未來應該透過退伍軍人部聯合所有社團,包括校友會、同學會等社團組織,讓他們能支持國民黨,成為國民黨最重要支持力量,達到精進整合戰力效果。
 
朱立倫說,這是和黃復興很多人討論出的方案,絕對不是消滅黃復興,是讓國民黨整體組織更強大,更精進團結。
 
轉自: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