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對高金提「原民拔擢」 人事長:我是不會這樣講

管碧玲對高金提「原民拔擢」 人事長:我是不會這樣講
要聞   3/6/2024   1080

陸船翻覆事件真相未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日前在內政委員會開專案報告前,傳簡訊給內政委員會召高金素梅,稱「海巡有很多原住民同仁,我特別要求注意在升遷上的拔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今天質詢此事,人事長蘇俊榮表示,「我是不會這樣講」。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4日邀管碧玲針對陸船翻覆事件專案報告,專題報告名稱「金門撞船案」引發管碧玲不滿,與在野互槓。管碧玲事後傳訊席給委高金素梅,稱「原住民所占比例不低,特別要求注意升遷上的拔擢」,讓高金素梅不解。
 
羅智強今天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蘇俊榮。羅智強說,一個首長傳訊息給原住民立委,特別說「會注意拔擢原住民升遷」,當時高金正在安排專案報告,傳這句話是否要和高金素梅交換什麼?為何要特別揭露「原住民」身分別,這是正確的人事拔擢方式嗎?他會特別說男生、女生、是不是原民嗎?
 
蘇俊榮回應,「我是不會這樣講」。羅智強表示,人事行政總處應宣導「無歧視原則」。
 
另外,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接任,各界關注新內閣。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問蘇俊榮續任機會大不大?蘇俊榮表示,「我沒去擲筊不知道,要去廟裡擲筊才知道」。
 
轉自: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