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瑤槓上黃國昌 批對陸非法三無船越界捕撈視而不見

吳思瑤槓上黃國昌 批對陸非法三無船越界捕撈視而不見
要聞   3/6/2024   1054

中國越界船翻覆事件爭議,國民黨與民眾黨等在野黨立委日前在內政委員會提案要求成立調閱小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評是違憲;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昨反批吳法律常識不及格。吳思瑤今天反擊,黃國昌號稱法律人,為什麼在自己身上就會轉彎,忌惡如仇的黃國昌,為什麼對中國三無船舶非法越界捕撈視而不見。
 
吳思瑤昨天援引大法官釋字第七二九號解釋表示,立法院不能針對偵查中的案件調閱相關證據。黃國昌則認為,成立調閱小組與不可和檢察官調證據是不同命題,批評吳思瑤法學常識不及格、荒謬到了極點,呼籲吳應重新把大法官第七二九號解釋再看一次。
 
吳思瑤今天表示,大法官釋字第七二九號解釋非常清楚,為什麼在野黨硬要成立不能調閱的調閱小組,憲法原則不能動搖,法律精神應該平衡一致,為什麼黃國昌用在自己身上就會轉彎。
 
吳思瑤說,面對內政委員會審查金廈海域意外事件,碰撞或撞船是非常重要的用語,黃國昌葬送法律專業,三無船舶非法越界捕撈就是違法行為,忌惡如仇的黃國昌,對於中國三無船舶非法越界捕撈違法事實,為什麼視而不見,選擇性解釋法律,自我擴張國會權利,社會難以接受。
 
轉自: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