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批馬,到底馬總統出了何問題?

評論   5/22/2012   2996

孫家震

最近油電雙漲下,外加上美國牛肉的引響,還包括了攸關主權完整的釣魚台之爭,可以說是四面楚歌,沒有一項問題馬總統處理的像樣,不是讓全民謾罵,就是國際間也看不起台灣的軟弱。距離520就職大典還有一段時間,這些問題卻讓民進黨有著溫床的效應,慢慢的吸收和顛覆社會個觀感,看來這近期所有的選舉國民黨應該都需要神隱起來,因為原本投票的人數會因為這些社會觀感而打趴一切,雖然小小的地方選舉根本不代表何種意義,但是卻可以讓民進黨提早進入深入民間的政策,故好樁腳從新出發。

就拿美國牛肉的問題,天天都有各種報刊雜誌和新聞媒體大力抨擊衛生局和政府的相關勾結,比如故意上調瘦肉精於人體內的含量質,故意找一堆反對的學者公然批判黑箱作業的程序,以及誤導大眾對於片面之詞的現象加以提高反對馬英九的聲浪。當然國家財政的赤字已經到達了可能會出事的階段,不得已必須要全民買單的情況,而民意機關的立法院又是各大政客角力和分贓的地方,當然不可能會因為民眾的觀感的導致有所改變,或許馬英九看到往後政府的無力和內憂外患之下,忍痛做出了讓大眾唾棄的局面。其實政府大可用力的改變和實施強硬的態度,而對外也可以大肆的抨擊和反對日本的侵略,可是往經濟民間著想,台灣目前依賴日本的技術還是十分深遠,加上台灣還是很需要日本來台做大規模的投資,如果這次因為強硬的態度使然之下,日本將企業規模大舉搬遷大陸,這樣之下試問台灣有何跟大陸競爭可言,往年就是因為台灣握有大批的日本技術,而大陸出勞工下造就了這幾年的經濟全球輝煌年代,如果只因為主權的問題在國際間鬧的不可開交,損失的可能不只有民間的一般振興經濟而已,連帶著將台灣推向失落十年都有可能。

油電的漲價帶動的全面物價的提升,當然或許身為一般百姓,尤其是南部的勞工階級來論,有的莫大的恐懼和未來的不確定性,可是卻不會引響甚鉅,會有大規模改變的卻是企業的經營型態,因為油電的漲價帶動了成本的提升,而最近也因為歐洲國家的疲軟之下,必須再度產業提升才行,不然會引起大規模的失業潮。再者証所稅的實施,也許會對股票市場有些恐慌,但能不能過立法院還是個大問題,且國家要徵收新的稅務,仍需立法院的通過才可實施,而馬英九正欠缺溝通的能力,反必須多仰賴副總統吳敦義的大力幫忙,台灣將來的情況可能會先走下坡,可是這陣痛期會有多久,也必須端看往後政府是否有更新的節能措施,不然苦了百姓累了官員,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