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於南海應持何種方式共通合作

評論   5/18/2012   2914

孫家震

近期發生的南海事件後,延伸出兩岸在國防上的不同態度,台灣的人民皆以被動為主,好比金門的百姓可以任意侵入軍營且官兵確不能開槍防禦的事件,而中國可以依恃著強大的武器為後盾,強硬的態度也讓周遭國家望聲卻步,可見台灣的政府軟弱讓本國國民根本無從認同起。

如果武力的必須依賴對岸來克制其他國家,那台灣何必建立國防?又何必每年花大把鈔票向美國購買軍武卻烙得還是被外人欺侮的地步。拿陳水扁時代對於釣魚台事件來看,日本口口聲聲說釣魚台是日本的領土,可是陳水扁卻為了巴結李登輝,一方面阻止台灣民間的保釣運動,一方面又頻頻讓日本侵犯台灣的領地,可是在政治選舉時候又偏偏亂開空頭支票,口號喊著台灣獨立,確認外敵侵犯國土時又不敢張揚,這也難怪阿扁一直被關在牢中從無天日之時,而到了馬英九的時代,中國積極的向釣魚台施展武力,包括強硬態度讓日本無條件釋放中國的漁民,日本一旦侵入釣魚台領地,第一時間展現武力的卻是中國大陸,而台灣的軟弱除了讓人搖頭外,更別說文化的認同了。

仔細分析兩岸的對外態度,難道台灣真的必須完全依賴中國才能自理嗎?難道台灣每年花大把銀子購買的武器只能在國慶日耍耍花槍而已嗎?當外國侵入台灣領土時候,被下達的指令卻是等等等,再等等等,最後也是等等等。難怪光一個金門的戰略要地,一般百姓卻能輕易的進出營區,且毆打官兵無需附上任何責任。台灣需要和中國一樣強烈的民族意識才行,人民的強硬來自於國家強大武器為後盾,就算武器真的輸人,人民的意志也不能輸,這樣全世界才會真正的看的起台灣人民,而非靠著富爸爸(中國)來撐腰。

中國的強硬是全世界眾所皆知,而台灣的軟弱也是全世界都知道,偏偏存在著兩個完全不同的政體,每次選舉時候台灣人的聲響最大,每個政客都把持著入主的心態,對外都是強硬的態度,可是一旦選舉過後,人民就像個待宰的羔羊,政府怕事的心態也控制的人民的心態,這就是台灣兩黨政治下的可憐產物,兩岸共同防禦南海軍事,對於政府來說卻是暗暗竊喜,可是台灣在全世界眼中代表著軟弱無能的意思,這樣的不對等心態,等同送羊入虎口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