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連任後是否真的受惠於九二共識的加持

評論   5/6/2012   2906

孫家震

距離馬英九連任的520日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自1月14日當選以來,馬英九的聲望又再度掉到最低的民調率,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油電雙漲,真正需要更進一步開放大陸的所有事宜卻停擺了,這樣原本支持者或是企業的擁護者所抱持著希望一瞬間破滅,先是中油的無限制漲價,再來是電費的暴漲,只為了填補國家長久來的赤字,而這些赤字造成國人生育率更佳的降低。

探討九二共識的真正意圖下,馬英九真的造福了台灣的人民嗎?還是說政治利益的瓜分下,更加深了重北輕南的局面,導致一般民眾的困苦淪為政客亂開空頭支票的籌碼。民進黨雖然輸了這次的總統大選,但是慢慢的卻贏得了一定的人心,原因無他,還是事出於馬英九總統的政策上,九二共識下中國雖然想多進一步的開放和改革,可是馬英九卻一反常態的拒絕的許多建議,導致九二共識淪為新的口號,而一般企業根本也無法從九二共識中獲得真正的好處,加上這次油電雙漲下,央行總裁彭淮南估計,全台在這幾個月內中小企業的倒閉潮會高達五萬多家以上,而倒閉的數量大都集中在中南部,這會使得南部的經濟更加頹廢和崩毀。

或許在馬英九眼中為了下一次國民黨的大選,先弄垮南部的經濟等同砍了民進黨後援部隊,但是苦的卻是整個中南部的民眾,這樣的政治對立下,台灣演變而來的社會問題層出不窮,先是台灣生育率已經降至冰點,加上油電雙漲下,企業還來不及留住人才就已經位了高成本的付出導致關廠潮,更別說要替員工加薪,中南部大都是服務業和工人階級的產業,原本就已經看不到未來日子,只因為馬總統的節省政策下,更苦了中南部民眾的生活品質。

這次民進黨主席的大選,表面上是挺蘇派對抗反蘇派,可是就國民黨的眼中,實際上還是不希望蘇貞昌能當選,畢竟民進黨人才中能給國民黨震撼的人物只有蘇貞昌一人而已,如果不能藉由這次油電雙漲,毀掉中南部經濟的來源,讓蘇貞昌得勢的話,將來國民黨誰能參選都是另外一場硬仗。這就是為何小老百姓只能看著自己的荷包一天天在縮水,已經省到不能在省的地步還被逼的放棄許多應該擁有的權利,反觀北部的資源,日漸茁壯下犧牲的都是南部應該有的福利。

九二共識真的自大選後帶給台灣新的好處和前景嗎?至少至今仍未看出好處,只看到全國百姓被推入更火燙的深淵,先前漲薪水的幅度只有3%,現在油電雙漲下,帶動所有民生物資的連續瘋漲,漲幅都高達20%以上,釋問這就是九二共識的威力嗎?還是打的對岸的口號就能夠無限制的征收人民的財產?真的是一場耐人尋味的政治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