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妻放話握帳冊 綠委敢不救扁?

評論   4/29/2012   3131

孫家震

王文洋創辦的蕃薯電視台主持人汪笨湖電話連線專訪前總統夫人 吳淑珍,吳淑珍不旦抗議馬英九為何不特赦陳水扁,連帶的民進黨團也都有許多把柄落在吳淑珍手中,如今吳淑珍利用這些把柄,一方面威脅民進黨必須無條件聲援陳水扁外,另一方面也有警告的意味。此時刻國民黨正看著民進黨的好戲,出來聲援的各大政要就代表著有許多人曾經接受或是主動奉承阿扁的所有好處,就算民進黨誰能當選黨主席,這樣的燙手山芋絕對會讓民進黨再次面臨崩盤的危機。

民進黨中的人道協會上述給美國總統歐巴馬,不知這樣的舉動是一種無知還是說一堆井底之蛙,當初公佈陳水扁密帳的不是瑞士,卻是美國的情報局,試問,根據老美這樣功利主義為首要的條件下,為何會公佈阿扁的一切,難道泱泱大國連個考慮的程度都沒有嗎?難道說毀掉民進黨只是為了討好國民黨嗎?甚至怪罪阿扁沒有給老美面子所以美國就做出了此樣的手段來報復嗎?那試問人道團體這樣的舉動根本是一種欠缺思考的行為。阿扁的手中握著到底有多少民進黨高層的把柄,國民黨早就摸的一清二楚,甚至老美還會威脅阿扁牽制民進黨,順便從國民黨手中掌握更多的好處,出賣的只有全國台灣的人民。

回想起從阿扁二次當選到立委選舉崩盤,最後讓出總統大位導致入獄等等的經過,不難想像老美沒有參一腳的大動作,此樣的報告跟當初宋楚瑜的興票案十分類似,導致宋楚瑜挾帶著高民意失去總統大位。這次威脅著阿扁等於間接控制著整個民進黨的高層,將來不論誰得勢誰獲選,都必須賣老美的帳。反觀國民黨,難道馬英九在內的政府官員沒任何問題握在老美手中嗎?這次的陳水扁老婆吳淑珍大動作的威脅利誘民進黨出來拯救阿扁,表面上是為了人道,可是就台灣整體民眾來看,或許連綠營的民眾都不希望阿扁能出獄,畢竟一個貪污入獄的總統,手中握著台灣大多數官員的壞事,一方面大舉貪污,一方面又威脅利誘,這樣的清明政治很難獲得大多數中間選民的認同,但是是否又是老美的進一步指示,就實在耐人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