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爆料,小英受傷

評論   1/3/2012   3251

(文:賴欣)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太太洪恆珠,被立委邱毅爆料,參加有猛男秀的生日派對,許多人不禁拿她和馬英九的太太周美青相比,這一比,勢必讓蔡英文又減分了。

洪恆珠被邱毅爆很多料,從戶政單位三級跳到屏東生技科學園區當副處長、用身心障礙母親的名義買賓士轎車以節省牌照稅、雖是公務員卻申請興建豪華農舍、與人購買農地將既有農路不讓人通行、自有土地蓋違建租人做生意。這些料雖然沒有違法,但都是在遊走法律邊緣在貪便宜,給人的觀感很不好。

邱毅拿出洪恆珠參加生日派對的照片和錄影,現場有蘇嘉全送的花籃,一個多小時派對不時有猛男在女性面前做出猥褺動作,洪恆珠不但看得興高采烈,還要猛男去追逐一名女性,並在派對與一名男子跳社交舞,看起來舞技純熟,想必是經常跳舞才能跳出如此曼妙的舞步。

蘇嘉全對自己的太太「表現」發新聞稿道歉,說這是十年前洪恆珠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以後他們夫妻的行為會更謹慎。雖是洪恆珠十年前的「力作」,仍能讓不是城市的人看得目瞪口呆。當年蘇嘉全屏東縣長,口口聲聲愛農民,要和弱勢站一起,結果自己的太太竟然會如此這般。合理推論,隨著蘇嘉全官越做越大,當了內政部長、農委會主委以後,蘇太太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奢華不堪。

蔡英文沒有結婚,就算結婚,蔡英文當了總統,第一夫人的頭銜應該還是副總統蘇嘉全夫人,洪恆珠真的有機會成為第一夫人。所以很多人就拿她和周美青比較。

周美青不要該不會去參加有猛男的生日派對,過去國民黨時代官夫人的社團婦聯會,她完全不參與,她去做公益,有官夫人或企業老闆的太太要去一起做公益,她都婉拒。在馬英九之前,台灣人民選出兩位總統,出現過兩位第一夫人。第一位李登輝夫人曾文惠,經常珠光寶氣,被媒體注意報導之後,才收歛;第二位陳水扁的第一夫人吳淑珍,不只是珠光寶氣,干政之外還在官邸收賄。對照前後任的第一夫人,很多人可能都會和詩人余光中一樣,怎麼捨得換掉這樣一位第一夫人。

蘇嘉全從農舍風波到椰林基金會,負面新聞持續一個多月,讓蔡英文民調支持度掉了五個百分點左右,她以為從此副手利空出盡,沒想到邱毅又爆新料,讓大家把洪恆珠和周美青超級比一比,這會讓很多選民投票時考慮台灣如果再出現一個和扁嫂一樣的第一夫人,台灣前途堪慮,而把票投給馬英九。

據了解,蘇氏夫婦在屏東頗為強勢,很多同志早已心生不滿,直接或間接將資料轉給邱毅,這些資料足以讓邱毅一天爆一個料。蔡英文可能開始後悔當初選蘇嘉全當副手,不過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因為蔡蘇配已向中央選舉會員會登記為候選人,已經不能換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