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愛說笑?!

評論   12/28/2011   3317

黃靖邦

民進黨蔡英文在首次辯論會中,把台灣人民「莊肖維」,說了一個台灣今年最大的笑話。她說:「只有換黨執政,才能讓國旗、國號走出去。」

我們要告訴蔡英文的是,在民進黨執政的八年期間,因為民進黨的鎖國,以及烽火外交,搞掉了六個邦交國;給予台灣免簽證或落地簽證的,一直停留在54個國家或地區;更惹惱了美國,不僅小布希曾大罵陳水扁,前國務卿萊斯女士更公開指出,民進黨政府逼的美國不得不和中國站在一起,給臺海兩岸帶來空前的危機。

蔡英文說對了一點,就是因為換了國民黨執政,我們的國旗、國號是真的走出去了。三年多以來,邦交國一個也沒掉,給予台灣免簽證或落地簽證的國家或地區,增加到了124個。連最恐共的日本也和台灣簽了投資保障協定,新加坡也簽了備忘錄,紐西蘭也有了眉目;兩岸更簽訂了ECFA等十六項協議,呈現了空前未有的和平景象,這的確是拜政黨輪替所賜。

自民進黨成立以來,不管是在他們的中央與地方黨部,或是候選人總部,以及他們所舉辦的任何形式、大小活動的場合,從未見過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甚至,還多次公開焚燒這面國旗。如今從來就不認同中華民國,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蔡英文卻說:「只有換黨執政,才能讓國旗、國號走出去。」

也許是我們會錯意了,蔡英文講的、想的根本不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不是中華民國,而是台獨旗、台灣國;也不是說給台灣人民聽的,而是講給獨派、深綠支持者聽的。否則,就是台灣今年最大的整人笑話、騙票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