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雄當總統那還得了!?

評論   12/28/2011   3165

(文:賴欣)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宣稱受到國安局電磁波干擾,但專家學者都指林所指的電磁波對人體無害,這款副手如果有一天真的當上總統,可能比阿扁副手呂秀蓮當總統還要讓人憂心。

林瑞雄被宋楚瑜提名為副手之後,就神隱一個多月,再現身就說被電磁波攻擊。大家被他的說法感到錯愕,連宋楚瑜都搞不清楚數他在說什麼。原以為林瑞雄說一次就算了,沒想到一說再說,而且擺出電磁波專家的態式,更明確地指出國安局使用的頻率是「1875」。

由於林瑞雄指證頻率明確,對電磁波者研究的學者專與政府單位家紛紛表示看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說,林所指的「1875」若是指18.75MHz(百萬赫茲),這個頻道規劃為水上通用,並沒有核配給任何人使用;台大電機系教授許博文說,就他所知沒有可以傷害人體的電磁波。國安局也否認林的指控。

據了解,林瑞雄住在新北市淡水,9月20日成為副手當晚睡不好,請學生拿儀器檢測住處,發現室被低頻電磁波干擾,於是搬離住所。他住的區域有陸軍第六軍團關渡指揮部、海軍雄風二型海鋒陣地、天弓飛彈陣地。但國軍使用大多是超高頻或高高,18.75MHz屬短波,兩者差太遠。

林瑞雄1992年接受國科會委託做「電磁場暴露與小兒癌症之流行病學研究」。對電磁波應有一定程度的理解,為什麼所指控的事卻超出一般學者專家理解的範圍之外?是他對電磁波的研究已超越大家,還是他想太多了。

林瑞雄從「出場」到現在的表現的確「異乎常人」,第一次記者會大家看到的林瑞雄和傳統政治人物很不一樣,不只是不夠「穩重」,而且搶著要講話,大家以為他是個沒有受「政治污染」的老頑童;之後林瑞雄面對媒體表現,喜歡發表看法之外,常答非所問,表現的堪稱「無厘頭」;信誓旦旦地強調自己被電磁波攻擊,大家開始懷疑事實認知和思考方式是不是也與眾不同。

宋楚瑜在政壇縱橫幾十年,事事都做政治算計,讓大家看到的是一個沒有愛心、缺乏關懷、只重視權位的政治動物;林瑞雄正好相反,好像是隻誤入叢林的「老」白兔,大家搞不清楚他進入政治叢林跳跳蹦蹦是亢奮還是驚懼?這兩個人做搭檔是「天作之合」,還是「活寶一對」?比較嚴肅地思考,這個國家交給宋楚瑜領導會是什麼樣子?萬一有一天林瑞雄接替總統職位,又會把國家帶向什麼方向?

陳水扁的副手是呂秀蓮,呂秀蓮天天表現得像深宮怨婦。當時阿扁還沒有貪腐問題,許多國人最心的是阿扁那天有個三長兩短,呂秀蓮扶正,怨婦治國,台灣前途堪慮,所幸這件事沒有發生。

從副手來看這次總統大選,民進黨蔡英文的副手蘇嘉全比林瑞雄更讓人疑慮,農舍豪宅、違建出租、基金會房舍等問題,都可以看到阿扁貪腐的影子。馬英九副手吳敦義和另兩位副手比較,無論是操守、行政經驗,真是好得太多。選總統是不是也應該把副手因素考慮進去,因為選錯副手等於讓台灣擁抱一顆不定時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