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吳淑珍,再來一個洪恆珠,台灣人民您要嗎?

評論   12/9/2011   3258

黃靖邦

一片光碟,震驚了台灣政壇,也嚇壞了民進黨。光碟片的主角是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老婆洪恆珠,但見她率一群貴婦與紅頂商人包場與猛男、第三性公關大玩「濕被秀」,在酒池肉林中,貴婦們放浪形駭,洪恆珠樂不可支狀,令人乍舌!

洪恆珠是一位極富爭議的「官夫人」、「高階公務員」,電視名嘴將她與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相提並論,戲諷的將她們的行徑、事跡合稱做「珍珠傳奇」,頗堪玩味!

的確,洪恆珠與吳淑珍是有許多相似之處。她們都奢華成習,都有一個貴婦團,永遠都不滿足現狀。吳淑珍愛珠寶、喜炒股票,貴婦簇擁幫忙收集發票,商賈名流競相進貢,是追鈔票族;洪恆珠則愛農地、喜開名車,貴婦環繞幫忙安排享樂,是追猛男族。洪恆珠與吳淑珍唯一不同的是,吳淑珍不良於行,須靠輪椅代步;洪恆珠則身體健壯,舞藝超群。

有人說,其實阿扁本質沒有那麼壞?是因為吳淑珍才變壞、貪污。也有人說馬英九的溫、良、恭、儉、讓固是與家教有關,但更關鍵的是因為他背後有一個周美青。因為周美青的節儉、樸實、簾潔,不結私、勤於公益,後宮不干政,財團、貴婦自然攀關係無門,弊端難生。

蔡英文出身富有人家,一身名牌,一件襯衫一萬五千元,一雙平底布鞋一萬五百元,雖無珠光寶氣,但卻也「貴族」之氣濃厚。她的副手蘇嘉全從政以來,違法、特權、濫權不斷,背後更有一個與吳淑珍作風相似的洪恆珠。

唐朝魏徵:「若以為足,今日不啻足矣;若以為不足,更萬倍過此亦不足。」周美青知足,吳淑珍貪得無厭,是她們最大不同處之一。所謂「見可欲,其心必亂」,又說「子帥以正,孰敢不正」。是而,民進黨陳水扁執政時,上下交相利,幾乎無所不貪;國民黨馬英九執政三年多以來,中央政務官無人敢貪,世界清廉度排名節上升。

因此,一個國家政治能否清明,繫於領導人的節操、態度,而其身後的女人亦是關鍵。蔡英文累受陳水扁提拔,貴為阿扁貪腐政權的一份子,已然對其選情不利;如今又爆發任宇昌生技董事長時有時乾坤大挪移、圖利自己的嫌疑,且將阿扁貪腐集團份子盡納入帳中操盤選舉,備受質疑。而副手蘇嘉全、洪恆珠更是負面新聞不斷,洪恆珠甚至被拿來與吳淑珍並稱做「珍珠傳奇」,殺傷力更大。

「君猶器也,人猶水也;方圓在於器,不在於水」。想想陳水扁、吳淑珍,再看看一身名牌的蔡英文、爭議不斷的蘇嘉全夫婦,並將之與一生儉樸的馬英九、人皆稱道的周美青相比。台灣需要怎樣的政治、領導人端在台灣人民一念之間。知名詩人余光中說:「台灣要換掉像周美青這樣的第一夫人嗎?」頗直得大家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