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還要使詐、行騙的總統嗎?

評論   12/4/2011   3304

黃靖邦 

2004年兩顆子彈,在邱義仁「詭異微笑」的詐術下,陳水扁連任總統,結果卻替台灣帶來空前的災難。如今,當年使詐的邱義仁,以及陳水扁執政時的「貪腐集團」,幾乎全數進駐蔡英文競選總部。結果,使詐依舊、騙術不變,一波接一波,但手法卻更見犀利。馬英九總統會見陳盈助、二元水果如此,中國五套、八套劇本助馬亦然。

民進黨自成立以來因使詐、用騙而逆轉贏得選舉的案例,不勝枚舉。兩顆子彈使詐人盡皆知。入聯公投也是騙人的,除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維基解密中明白表示是「玩假的」外,28日美國前國務卿萊斯女士更公開證實是「騙人的」。

過去,民進黨還會遮遮掩掩,面對批評時始終不承認;現在,卻大辣辣的宣示就是要使詐,而且公然說謊造假,毫無愧色。綠營的台灣國際法學會秘書長李明峻在十月中旬曾說,要學奸詐一點…;蔡英文的輔選大將,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洪福耀更在十一月間宣示,未來兩個月要贏,就必須使詐。

果然,洪福耀話剛說完,民進黨即與媒體結合指控馬英九密會陳盈助,索取三億元的政治獻金,並要求陳盈助操作地下賭盤,形塑對馬英九有利的選情。民進黨的策略是,發言人群硬打,將陳盈助打成十惡不赦的大黑道、大組頭;蔡英文則軟攻,一再要求馬總統應該說清楚,巧妙的將馬英九與黑道、組頭連結,用以瓦解馬英九的清廉形象。

馬英九密會陳盈助結合了三十六計中的「無中生有」與「借刀殺人」,是一招捏造、虛構事實與情境,以及借媒體之手與陳盈助「人頭」殺人的連環計。頗有一招要馬英九斃命之勢,又狠又毒,既無情且無義。馬英九密會陳盈助的詐術被拆穿後,民進黨立即使出另一個詐術「水果月曆」。製造新議題以轉移焦點,企圖從陳盈助的泥沼中脫逃;並挑撥農民仇視馬英九,騙取農民的選票。「水果月曆」共運用了三十六計中的「借刀殺人」、「魚目混珠」與「挑撥離間」等三計。

月曆中的水果價格不是虛構的,就是次級品,或是劣質品,甚至是不能食用的將拋棄品。簡言之,就是以假代真,以假亂真,使人優劣莫辨,真假難分。如一斤二元的香蕉即是啞巴蕉的價格,什麼是「啞巴蕉」呢?是指在處理過程出現問題而不會熟的香蕉,是不能吃的,只能當堆肥或是丟棄;又如一斤二元的柿子則是三級品的水柿價格,民進黨與蔡英文卻以特級的香蕉、甜柿魚目混珠,欺騙選民,其他十個月令的水果亦然。

同時,以「果賤傷農、種沒採工」的訴求,分化、挑撥農民對政府的仇恨,中傷、離間農民對馬英九的關係;進而操作引發農民的不滿、抗爭,借農民之手形塑馬英九領導的是一個無能的政府,全面崩解馬英九在選民心目中的地位。較之陳盈助事件,「水果月曆」的詐術更狠更毒,目的在置馬英九於萬劫不復之境。

無論陳盈助事件,或「水果月曆」都是負面文宣,意在傷人利己,均為民進黨所擅長與慣用。然這類負面文宣猶如刀之兩刃,固能傷敵、毀敵,但稍有不慎將反噬傷己,自陷於危機中。

陳盈助事件,後來已證實此事完全是子虛烏有,更被揭露陳盈助不僅是民進黨的黨員、人頭黨員大戶,更是民進黨長期以來的大金主,與民進黨多任黨主席、要角情誼深厚,是陳明文、張蔡啟芳和嘉義市黨部主委黃正男等許多人眼中的善人、大好人;而蔡英文也被指曾兩度求見陳盈助?在在彰顯出蔡英文的無情、無義,為了選票誰都可以被犧牲,被拿來當做「工具」的違背人性的作風。雖傷馬英九三分,也傷了自己七分。

「水果月曆」則凸顯出蔡英文考慮的只是自己的選票利益,完全無視於農民的生計。〈一〉日藉「所羅門王」的故事自我比擬是人民母親、台灣母親的道歉方式,更加曝露蔡英文的道歉缺乏誠意,也彰顯蔡英文的傲慢,以及唯我獨尊的帝王心態。既無助於農怨的紓解,反而帶來更大的危機。
過去,兩顆子彈民進黨使詐,入聯公投玩假的,騙得台灣人民的同情與熱情,都達到「騙票」的目的。如今,故技重施,不僅使詐、行騙,臉皮更厚、心更黑。何以至此,因為使詐每每得逞,行騙始終有票;更重要的是台灣人民對民進黨太縱容,票太好騙了!詐騙集團之所以猖獗,防不勝防,抓不勝抓,不就是太好騙,且有暴利可圖嗎?                                  

2012年,台灣將面臨更嚴重的全球性金融與經濟風暴,更是兩岸關係邁向更和平,或是停滯、倒退的關鍵時刻,是否還需要一個使詐、行騙的總統?這是極其嚴肅的課題,台灣人民可得要好好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