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南投縣婦女團考察參訪團來到蓮都區

臺灣南投縣婦女團考察參訪團來到蓮都區
藝文   3/21/2024   623

(本報訊)
 
3月21日,臺灣南投縣婦女團考察參訪團來到蓮都區,進行了一場富有意義的民俗文化和婦女工作交流。蓮台兩地的女性代表在蓮都區老竹鎮沙溪村相聚,共同欣賞美麗的村落風光,體驗深厚的民俗文化和自然的魅力。
 
在沙溪村藍氏宗祠前,臺灣的同胞們在悠揚的山歌聲中接受了村民贈送的寶塔茶和手工麻糍。作為佘族優秀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佘家寶塔茶”代表著佘族人民對貴客的尊重與款待。當層層疊疊的瓷碗承載著山哈人的深情厚意遞到臺胞們手中時,他們感受到了佘族人民的熱情好客。當地村民還為參訪團準備了具有佘鄉特色的歡迎儀式,表演了展現佘族農業生活特色的民族舞蹈《釀酒歌》,質樸的表演和真摯的感情贏得了臺胞們由衷的讚賞和熱烈的掌聲。
 
隨後,婦女團代表們深入民居,細緻參觀了沙溪村的農村建設;他們還登上東西岩景區,領略了丹霞地貌的神奇與壯美。大陸同胞的幸福生活、老竹的優美風光以及充滿用心細節的社會建設都為他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全新體驗。
 
參訪團成員們紛紛感慨,這是他們首次親身感受大陸的民俗風情,深入體驗了佘族的文化,在活動中體會到了兩岸少數民族深厚的血脈聯繫。蓮都農村在現代化的同時,仍然保留著民族傳統,為團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臺灣以後一定要把佘族的獨特風情和大陸嶄新的社會風貌展現給在臺灣的親朋好友,讓他們也能感受到祖國大陸的文化魅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