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忠客沒吃到最後一碗! 30年台南老店「康樂街牛肉湯」無預警歇業 心疼原因曝光

死忠客沒吃到最後一碗! 30年台南老店「康樂街牛肉湯」無預警歇業 心疼原因曝光
美食   4/12/2024   532

一切來的太突然! 開業30年、曾於2022年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台南「康樂街牛肉湯」在11日深夜10點半無預警在臉書宣布永久停業,消息曝光震撼不少粉絲,老饕們紛紛錯愕表示「來不及吃到最後一碗!」
 
台南「康樂街牛肉湯」憑著最自然鮮甜的牛肉湯頭,擄獲了不少饕客的心,甚至有許多網紅、國外遊客專程慕名而來。2022年10月曾傳出要頂讓的康樂街牛肉湯,當時女兒決定接手,讓饕客們都鬆了一口氣,沒想到不到2年,店家卻在11日深夜突然宣布熄燈。
 
今早有民眾發現店家已經沒開門做生意了,只見到一張門口貼著「因為老闆健康因素,永久停業」消息,還是撲了空。據《三立新聞網》於12日實際前往採訪,老闆娘陳麗美表示,30年前,跟著先生的腳步,一起撐起這家店,這間店經營30年,是台南客人給的機會「第一感謝的就是台南的客人」。
 
她並提到,其實原本早該在去年9月就要退休了,因為老闆罹患肺腺癌住進安寧病房後,店內少了一個人手,自己又在店面與醫院間奔走,實在扛不住了,才會做出歇業的決定。
 
在店家貼出的歇業公告文章,已有上萬人點按傳達不捨的心情,並多達百則留言紛紛祝福與惋惜「好難過,只能說謝謝你們」、「祝福老闆和老闆娘」、「其實這次過年去時,就有發現老闆變好瘦,心裡就有底了」、「希望老闆早日康復」、「每次去吃炒半湯,老闆都會鼓勵和陪我練習說台語」、「你們家是我唯一敢喝的牛肉湯!謝謝你們」。
 
轉自: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頻道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