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可泊宿燈塔!小鹿文娛開創「高美燈塔園區」高美濕地新玩法

全台唯一可泊宿燈塔!小鹿文娛開創「高美燈塔園區」高美濕地新玩法
旅遊   4/12/2024   530

高美濕地有最新玩法,星空、燈塔伴入眠!這是小鹿文娛打造的全台唯一可泊宿燈塔,還有一場別出心裁的「沉浸式入住體驗」。
 
高美燈塔興建於1967年,是台灣唯一紅白相間的橫紋燈塔,小鹿文娛旅宿集團2023年開始規劃「高美燈塔園區」,今日正式開放,園區結合濕地生態、歷史、人文與自然等元素,打造獨特的住宿空間,包含7間客房和1間交誼廳,並結合複合式服務、展演空間、小食片刻區域等,期盼遊客到此放慢腳步,也能藉此重新活絡高美濕地,打造一生必遊的絕美場景。
 
集團規劃的「沉浸式入住體驗」,是將燈塔擬人化,於預定時、入住時及離開時提供「聲音導覽」,如同在燈塔的陪伴下,帶領旅人在靜謐的海濤聲中放慢腳步,感受與燈塔的靈魂共振,認識這塊土地的故事。此外,也會安排燈塔參觀活動,暑假還將推出「高美生態與觀星導覽」。
 
集團將燈塔左右兩側規劃為「高美綬草保護區」,設置完整圍籬,與遊客徒步區完整分隔,可一見瀕稀的自然瑰寶—台灣原生蘭「綬草」,每年3至5月綬草開花期,迷你雅緻的蘭花與紅白塔身互相輝映,尤為美麗。
 
高美燈塔園區內也結合許多特色商家,透過各種形式傳達在地故事。像是輕食餐飲品牌「遇見你之前」,提供一系列以「海」為主題的特色餐食及伴手禮;手工冰淇淋及窯烤披薩品牌「High on Life」,主打在地產銷,結合當地故事創造特有口味;複合展演空間結合臺中海線在地虛擬人物「海線少女」,結合紙本、周邊與數位化AI互動模式,帶領世界各地旅客一覽海線文化風光。
 
為慶祝全台唯一可泊宿燈塔開幕,即起推出「喔熊陪你遊燈塔住海邊」活動,4月30日前預訂且完成入住,就有機會獲得台灣黑熊造型的限量「喔熊娃娃」。
 
高美燈塔園區
 
官網:https://www.gaomeilighthouse.com/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高美路748號
 
開放時間:09:00-19:00
 
電話:04-2611-1861
 
轉自:聯合報/ 記者羅建怡/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