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秘境中的花道!台日韓5大繡球花海 浪漫盛放

山林秘境中的花道!台日韓5大繡球花海 浪漫盛放
旅遊   4/9/2024   535

每年5月起,各地陸續綻放繽紛的繡球花,以下盤點「日韓台5大繡球花目的地」,包括嘉義縣夢幻歐式城堡映襯的浪漫繡球花海,東京都神社賞花兼享熱鬧祭典,還有濟州島的玻璃溫室咖啡廳休憩與繡球花相伴。Booking.com也推薦花海間的美妙住宿點。今年初夏,快安排一趟繽紛的花之旅。
 
●嘉義縣:歐風城堡浪漫映襯繡球花海
 
嘉義縣大林鎮擁有全台首座巴洛克風格建築,城堡內的歐式景觀花園,一到夏季,搖身一變成為繡球花海,映襯優雅的歐風城堡造景,宛如置身於童話般的仙境,園區內設置了多處拍照打卡點,讓旅人可以盡情留下浪漫而唯美的回憶。
 
欣賞完歐洲風情後,推薦旅人可以入住鄰近嘉義縣民雄鄉的「禾楓覓月文旅」,旅宿提供多種特色房型,包含適合與親朋好友同樂的 KTV 歡唱房、闔家出遊首選的親子彩繪房,及可與毛小孩同樂的寵物友善房;此外,旅宿還有豐富的兒童遊戲區,絕對會是在台灣的夢幻異國繡球之旅的絕佳選擇。
 
●台北市:陽明山上的人氣繡球花園區
 
台北市陽明山有許多繡球花園區,因交通便利,是不少旅人爭相前往打卡的熱門景點,每個園區的繡球花都各具特色,有的滿布繁茂的花牆,有的則呈現層層疊疊的花田景觀,部分園區更是提供採繡球花的體驗服務,讓旅人可以帶著色彩斑斕的花朵回家,延續迷人的旅程氛圍。
 
陽明山山腳下的北投以其豐富的硫磺溫泉著名,Booking.com推薦旅人入住具有日式風情的「北投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感受日本傳統的細膩與風雅。讓旅人在賞花後能享受包括美人湯在內的多種溫泉浴設施,以及獨特的北投石岩盤浴,完美放鬆身心。
 
●苗栗縣:山林秘境中的繡球花步道
 
說到夏季的苗栗縣,絕不容錯過的就是南庄鄉的三大繡球花景點,朵朵飽滿花球於森林間綻放,別具清幽之感。除了市區附近的兩座繡球花園區外,還有一處則隱藏在距離市中心開車約半小時車程的山坡上,繡球花農場的入口處有夾道繽紛的繡球花迎客,深入山谷可見溪流瀑布,溪邊的繡球花搭配潺潺流水,儼然一處仙氣爆棚的打卡景點。
 
來到了南庄森林度假勝地,Booking.com推薦「南庄風鈴木咖啡民宿」,旅宿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南庄老街、向天湖等熱門景點,交通相當便利。房間空間寬敞舒適,採光明亮。
 
●東京都:神社賞繡球花兼享熱鬧祭典
 
東京都文京區有一座以繡球花祭典聞名的神社,神社境內與相鄰的公園約有 3,000株繡球花盛開,粉、白、藍、紫等繽紛的花球將園區妝點得五彩繽紛。每到繡球花盛開的時節,神社周邊還會有各式熱鬧活動,像是音樂會、露天攤販等,讓旅人除了欣賞盛開的繡球花外,還能沉浸在祭典熱鬧的氣氛中。
 
若想感受東京的繁華與浪漫,旅人不妨入住Booking.com推薦的「東京巨蛋酒店」。酒店位於43層高樓,可將東京的壯麗全景盡收眼底,包括東京巨蛋、東京鐵塔、晴空塔等地標性建築。除此之外,更是緊鄰東京巨蛋城遊樂園和溜冰場等遊憩場所,絕對能為旅人創造一場歡樂的賞花之旅。
 
●韓國濟州島:玻璃溫室咖啡廳繡球花相伴
 
濟州島是韓國最早能欣賞到繡球花的地區,島上有一座亞洲最大的山茶花植物公園,其園區內也種植了大量繡球花。每年夏季,盛開的繡球花布滿園區內的小徑,在陽光下閃耀著寶石般的光芒,宛如珍珠般散落在翠綠的草叢上,美不勝收。園區內最著名的賞花點是玻璃溫室咖啡廳,讓旅人可以在繡球花的環繞下盡情休憩。
 
賞完繡球花,也可以入住被森林包圍的「Mercure Ambassador Jeju」,感受濟州島的古樸自然。旅宿擁有韓國最大的高爾夫球場,每間客房都能欣賞到濟州島迷人的景色,在Mercure Ambassador Jeju、旅人可以享受家一般的溫馨與舒適。
 
轉自:聯合報/ 記者羅建怡/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