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權益不能睡 高市千歲里辦長照2.0權益說明會

長輩權益不能睡 高市千歲里辦長照2.0權益說明會
社會   8/7/2019   546

(本報訊)
 
「台老」來襲,台灣逐漸邁入超高齡時代,政府推出諸多措施,老人卻鮮少瞭解。為助長輩深入瞭解福利政策,高雄市千歲里與高雄市彼愛關懷協會,舉辦「長照2.0-銀髮樂活權益說明會」,並結合山達基教會一起響應「國際友誼日」,鼓勵長輩除認識自身權益,也要珍惜友誼、關愛同伴。
 
不懂長照2.0差別是什麼?高雄市千歲里里長許婉羚特別舉辦長照2.0-銀髮樂活權益說明會,並邀請豐康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現場進行代辦服務。活動利用高雄市國際儲蓄互助社提供參加者餐盒、美樂迪助聽器聽力檢測及f.fashion髮廊義剪等特別活動,吸引長輩熱情參與。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數據,1993年,台灣65歲以上老人人口突破總人口7%,正式成為聯合國認定的「高齡化社會」,並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許婉羚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把長輩們照顧好是我們的責任。
 
山達基教會公關課長王鈺靜表示,有些家庭著重培養孩童未來,卻無意間忽視了已為社會貢獻良多的長輩。她分享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著作的「快樂之道」,鼓勵長者友好互助。也強調健康、不用醫療就是最好的長照,多花心思照顧好自己,才能幫助家庭更和樂。
 
隨著社會高齡化、少子化,政府更加重視社會福利的提升。許婉羚認為促進長者認識長照2.0服務,不僅讓長輩受到妥善的照顧外,也助家中的照顧者能夠稍事喘息,在家庭面臨相關問題時減輕重擔,相當重要。她鼓勵人們不論是否年長都應該多多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