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學員遊故宮 故宮與廉政的跨界交流

文化   5/31/2019   545

(本報訊)
 
為促進公務機關交流,增進同仁情誼,法務部廉政署(24)日由侯寬仁副署長率同廉政人員訓練班第42期學員至國立故宮博物院進行教學參訪。故宮為推廣藝術教育,除精心安排引導學員參觀正館「巨匠的剪影—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外,並以該展為題,請院內研究員專門介紹國畫大師張大千筆歌墨舞、臨摹古畫的創作功力。
 
吳密察院長表示,故宮擁有世界知名的文物藏品,國際觀光客多以此為來台必訪景點。今年4月展出的「張大千120歲紀念大展」甫一推出即深受觀眾喜愛,每天參觀人潮絡繹不絕,期待能給法務部的同仁一場豐富的文化饗宴。侯副署長寬仁則表示,今天學員來故宮學習,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具體表現。故宮館藏從古至今,包容萬千,非常值得大家駐足仔細欣賞。
 
故宮指出,這場廉政與故宮的跨界交流,希望能藉由藝術教育與廉政教育相互結合,使廉政文化融入更多藝術元素,開展更多廉政藝文活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