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與麥當勞合作推出「新力攻略-擴大招募新住民就業」

社會   9/20/2018   610

(本報訊)
 
發揮新住民及二代多元文化優勢、創造就業機會與提升企業競爭力,移民署與臺灣麥當勞合作舉辦「麥當勞職場體驗─新住民召集令」活動,繼北區臺北場次後,南區首場也於(19)日在高雄市接續進行,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楊三寶特別到場關心並發送加油給力卡,為新住民學員職場初體驗加油鼓勵。活動規劃包含認識工作環境、瞭解福利、DIY汽球、手作蛋捲冰淇淋、咖啡雕花教學等職場體驗,另有學員扮演員工模擬顧客服務,真實感受顧客想法及需求,藉此可充分瞭解工作內容及作業環境,現場並開放提交求職申請書,縮短求職時間。
 
來自四川的學員阿芳(化名),近一年來接連遭逢公公與父親相繼辭世打擊,先生又不敵病魔於今年8月過世,獨力撫養2名幼子,個性堅毅的她表示,生活雖然辛苦,但沒時間停下腳步,這次的職場體驗像及時雨,工時量身又彈性,讓她有餘暇照顧兩個小孩,同時顧及家庭生活,感謝移民署及臺灣麥當勞的幫忙。
 
另一旁由先生陪同出席的印尼籍小麗(化名)則表達對工作高度的興趣,但擔心自己中文程度不夠好,影響對顧客的服務。對此臺灣麥當勞南區人力資源部經理黃茂丁表示,麥當勞致力於友善的職場環境,針對新住民朋友,也提供多語系的招募溝通工具,除了目前越南文版本的專屬訓練教材,後續還將推行印尼文版本,協助新住民朋友跨越語言障礙,協助順利求職及就業;此外,麥當勞還提供完整的職前訓練課程,新住民朋友不必擔心語言溝通的問題,只要有一顆認真學習及熱忱服務的心,都歡迎加入「麥胞」行列,成為麥當勞的新血夥伴!
    
新住民與生俱來的多元文化及母語的優勢,是不可忽視的新力量,融合這股力量可厚植臺灣實力進而馳騁於國際,因此發掘新二代人才已是現今企業界重要的課題。移民署自104年起辦理新住民二代海外研習營計畫時,麥當勞就是合作廠商之一,今年更加擴大到全區募集,對新住民而言,可增加他們的就業管道;對企業而言,則是招募到認真、多語系的員工;對國家而言,善用了他們的優勢,培育國家人力資本。此外,企業進用新住民員工,也可吸引及服務來臺觀光的外籍旅客及移工朋友,創造新住民家庭、企業、社會、國家的4贏局面,更是公、私部門合作的優良典範。
 
楊三寶表示,本次「麥當勞職場體驗─新住民召集令」在高雄的活動,總共辦理2場,除了今(19)日場次外,另一場將於10月24日,在同樣的門市店(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225號)舉辦,新住民朋友及年滿16歲的子女,可向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報名參加,服務電話07-2810030移民輔導曾先生或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