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聯合中信造船集團及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公私協力共同打造前鎮漁工健康休閒園地

社會   8/3/2018   649

(本報訊)
 
(2)日在前鎮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大樓,進行了一場「中信造船集團及內政部移民署聯合公益捐贈儀式」,並由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謝文忠大隊長及漁工進行開球,代表中心日後將有嶄新的運動設備可供使用,嘉惠港區外籍漁工朋友及新住民。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是以服務漁工為宗旨的NGO團體,上月底邀請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參與「2018年度歡唱漁樂權益宣導暨聯歡晚會」漁工關懷活動,謝文忠大隊長特別前往與移(漁)工同樂高歌,期間在參觀中心環境時,發現漁工休閒時使用的撞球桌桌布破損嚴重,球桿頭也已爆開,好奇地問中心主任「不知道撞球國手趙豐邦拿到這球桿,還能打的進球嗎」?而休閒區牆上正掛中信造船集團的海報,瞭解中信造船集團韓碧祥董事長平日非常關懷漁工且熱心公益,遂傳達幫助漁工添購全新的撞球設備訊息,促成這場聯合公益捐贈活動。
 
謝文忠表示,前鎮漁港是目前台灣停泊漁船噸級最大,漁獲量最多之遠洋漁港,在漁業勞動力普遍缺乏及遠洋漁業特殊的作業環境下,外籍漁工們提供了穩定的漁業勞動力,對我遠洋漁業經濟發展貢獻良多。移民署於非常關心這群在台灣奮鬥的漁工朋友,希望他們在辛勤工作之餘,能有個健康的休閒環境,感謝中信造船集團、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對漁工朋友們的付關心及付出,本署將更致力結合公私資源,集結眾人之力,改善外籍漁工以及移工的生活環境,讓臺灣這個大家一起的「家」,能夠更為祥和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