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學習溝通要素 營造和睦家庭關係

社會   5/31/2018   654

(本報訊)
 
根據衛福部保護服務司提供的家庭暴力事件通報案件統計,近五年家暴案件數,年平均高達13萬9000件以上,平均每小時就有15件家暴發生。然而營造家庭彼此之間的和睦關係,減少口角、紛爭甚至暴力事件勢在必行。
 
近日高雄市大寮社區發展協會邀請山達基教會志願牧師為長者分享溝通的秘訣,創造和諧的家庭互動。志願牧師陳枻汶闡述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的研究資料,剖析溝通的基本要素與溝通技巧,讓長輩們獲取更多的溝通知識並得以與他人建立良好人際關係。
 
過程中陳牧師也舉出一些實例,提醒家庭生活中一些細微常見卻不經意的溝通,要特別留意小心以免成為家人關係破裂的導火線。魏女士聽完後表示,如果先看到對方不好的地方,就會有不好的想法;現在我可以先看到對方身上一些好的點,然後讚美他,這樣就會增進彼此的親和力。另一位劉阿嬤則說,我覺得要做到這麼完美是不太可能,但是聽完演講後我覺得可以盡力去做,讓自己可以跟人有更好的溝通。
 
欲了解溝通的要訣及處理生活的各種妙方,歡迎上網觀賞https://www.scientology.tv/films-on-scientology-principles/tools-for-life.html,一同幫助自己與他人創造和諧美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