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接待東南亞媒體團 為新南向政策注入文化軟實力

文化   11/25/2016   789

(本報訊)
 
國立故宮博物院今日接待來自包含菲律賓、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緬甸等8個重要東南亞媒體前往故宮南院參訪拍攝,這是繼9月接待泰國與越南媒體後再一次的安排,希望藉由報導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文物展覽,將台灣的文化之美介紹給更多東南亞國人。
 
國立故宮博物院為加強與東南亞國家的文化交流,今(24)日在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協助安排下,包含菲律賓最大發行量報紙「菲律賓星 報」、泰國重要旅遊及文化資訊媒體「曼谷商業報」、印尼第二大媒 體集團EMTEK旗下的網路新聞平台「第6報導網路新聞」、 東爪哇發行量最大的「爪哇郵報」、越南點閱率最高三大電子報之一的「民智電子報」以及馬來西亞、緬甸等共8家新聞媒體一行人, 特別前往故宮南院參觀採訪,為新南向政策的文化合作持續增添新頁 。
 
東南亞媒體團對故宮南院的主體建築以「濃墨」、「飛白」、「渲染 」三種中國書法的筆法,形成如行雲流水般流動的建築造型相當感興 趣,頻頻合影留念;一行人藉由導覽人員深入解說「尚青-高麗青瓷 展」、「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展」、「佛陀形影展— 院藏亞洲佛教藝術之美」等常設展覽,瞭解到故宮南院「 亞洲文化藝術園區」的立館主題,並且在「奔流不息-嘉義發展史」中看見故宮與在地文化的激盪,相信將為返國後的新聞報導注入更為多元的文化養分。
 
國立故宮博物院近來因應「新南向政策」,與交通部觀光局及外交部 國際傳播司聯手,積極安排東協、南亞以及紐澳等國家的旅行業者及當地媒體前來參訪,希透過大眾傳播的影響力將故宮文物之美傳遞出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