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中區再生 中市府辦中區空間媒合說明會

財經   8/19/2016   819

(本報訊)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中區再生,今(19)日於台中太陽餅博物館舉辦「中區空間媒合說明會」,說明中區經濟發展與重大建設,讓有意願進駐中區的企業及青年創業家掌握商機、減少摸索時間成本。
 
此次說明會介紹幾項中區重大建設案,包括綠空鐵道軸線、閒置空間活化、古蹟廊道、柳川及綠川排水改善、建國市場遷建、青創世代創業育成等計畫,並簡介空屋活化的成功案例,說明會後也開放面對面的問答時間,讓有意於中區展店的企業及青年創業家快速了解中區發展趨勢。
 
經發局表示,中區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市府積極推廣城中城再生、綠空鐵道與綠川整治等計畫,若能結合在地文創、傳統老店與青年創業家,並引進創新產業與社會企業,中區將能翻轉成一文藝復興基地,可吸引觀光人潮、帶動舊市區再生;期望此次說明會能讓企業與青年創業家更了解中區,進而願意進駐中區發展。
 
此外,經發局也設立了「青創世代辦公室」,有意進駐中區的企業及青創家可洽服務窗口諮詢,聯絡電話:04-2223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