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董事長宋智育及"暫時離開"的新任總經理翁朝棟帶領 中鋼一級主管向中鋼廠區無形的好兄弟致敬 舉行年度中元大普渡

財經   8/19/2016   1175

(本報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2016年8月18日中鋼舉行年度中元大普渡,由董事長宋智育及總經理翁朝棟帶領,中鋼一級主管向中鋼廠區無形的好兄弟致敬,感謝他們保佑中鋼一路平順,工安事件越來越少,鋼爐一切順利。實際上是今年十月即將退休的宋董領導有方,功成身退,謙卑、謙卑再謙卑,不居功的把功勞推給好兄弟有照顧及員工的打拼。而剛從越南中鋼建廠有功、磨練回國新任總經理翁朝棟正面臨中鋼整個集團大任的考驗,前董事長鄒若齊有意陪養的董座接棒人林弘南,因政黨變色,轉調中鋼中碳當董事長,落得輕閒。隨著宋董的退休,下任董座大家等著新領導人的降臨。
 
到目前極有可能的三種方式降臨,第一種當然是翁總直接向上提昇。第二種可能是宋董再任三年,雖然65歲退休制,但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隨時可權巧方便。第三種可能就是綠營協商完後的新任董事長來了。前陣子外傳有可能接任中鋼董事長的高雄市副市陳金德,被請到中油當董事長,已出局,但也代表南霸天高雄市長陳菊的力量已延伸到中油。陳市長的力量是否再次進入中鋼,那就要看行政院長林全是否點頭。中鋼表面上是民營化公司,但經濟部仍是大大的股東,到目前為止,仍然控制著中鋼董座由誰出任人選。選舉時的大票倉及財源的大金雞母,各路英雄豪傑必爭之地。"暫時離開"台灣的翁sir, 不管是未來董座或是現任中鋼整個集團的專業總經理,無形中都成為大家眼中的焦點人物。
 
會中工會理事長魏肇津會中,引用中鋼前監察人、新光鋼董座栗明德的話,以他數十年的鋼鐵經驗及精研紫微算出今年總獲利,鼓勵員工,中鋼上半年獲利近60億,下半年看上120億,全年看上180億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