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陷選舉糾紛陳滄江召開記者會要求法務部警政署查明事實

社會   8/5/2016   748

(本報訊)
 
立委蔡易餘、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等人,昨(四)日在立法院召開聯合記者會,針對選舉期間陸配施美容(施容)、雲清霞(林冰)疑遭栽贓誣陷賄選案,立委要求法務部、警政署查明事實。羅致政並要求法務部查清楚,檢察官有無配合國民黨在選前發動搜索約談,以致影響金門立委選情。
 
昨日下午,施容、林冰並至台北地方法院,就她們控告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中央黨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立委當選人楊鎮浯、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金門縣警局刑警大隊長洪俊義等五人妨害名譽,請求連帶賠償施美容名譽損失三十萬元、雲清霞二十萬元案出庭。記者會方面,施美容、林冰是由金門縣議員陳滄江、民進黨金門縣黨部前主委翁明志等人陪同出席記者會,而法務部、警政署、金門縣警局也派員到場。
 
施容表示,國民黨與檢警濫權迫害,讓她身心嚴重受創,不能以一句「誤會」就了事。林冰也說,這是件莫須有的案件。
 
陳滄江指出,選舉前兩天,國民黨用不實的檢舉案、栽贓誣陷還沒有投票權的新住民賄選,還對無辜的施容、林冰發動搜索、約談。國民黨還配合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誣指是陳滄江的樁腳賄選。事後檢察官以「查無賄選事證,全案函送金門地檢署處理」簽結。他質疑國民黨長期以來在金門享有所有的國家資源,卻以公權力在選舉的關鍵時刻以惡劣手段影響選舉。
 
羅致政認為,此案簽結,足以證明顯示當時的搜索約談大動作,沒有事實基礎,還無開庭訊問就簽結,且事後,陳滄江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訴訟過程中,檢警也不願意提供個案簽結文,顯然有問題。
 
針對昨日在台召開記者會,楊鎮浯則回應,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尊重並交由司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