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手作台灣味,家庭婚姻共成長

社會   7/24/2016   824

(本報訊)
 
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105年7月21日(四)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邀請在台優秀廚藝達人陳秋敏擔任講師,以「婚姻經營、情緒溝通」為主題,新住民來自不同的國家,有著不同的風土民情,伴隨著這樣的文化差異,進入另一個家庭,除了生活上的適應外,面對著更大的挑戰是夫妻之間的溝通及家庭互動相處。
 
講座內容深入淺出地說明如何化解生活歧見並尊重婚姻中男女價值觀的差異,課程中藉由彼此共同手作台灣味的麻糬,讓學員收獲甚多。講師透由手作台灣味的印象美食,來比喻夫妻感情,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建議多點讚美,少點命令,期待新住民夫妻善解異國文化降低衝突。
 
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表示:本站每月定期舉辦家庭教育講座課程1場,主要提供初入境新住民及其家屬,學習婚姻經營與兩性溝通,希望透過家庭教育課程協助新住民儘快適應台灣生活,期待新住民夫妻建立良好溝通,包容並接納彼此來自不同文化的差異,減少生活摩擦與爭執,使夫妻間情感更緊密的連結,也歡迎有課程需求新住民朋友們加入學習。(服務專線07-2810030移民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