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送愛贈兒童聽力儀器 林市長:善用器材照顧更多孩子

社會   6/17/2016   828

(本報訊)
 
關心兒童聽力健康,國際獅子會300-C1區由總監左耀陵代表捐贈台中市25區衛生所價值330萬元的聽力儀器及噪音計,今(17)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捐贈儀式,由市長林佳龍代表接受。林市長表示,孩子是未來希望,市府會善用器材,照顧更多兒童。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新生兒先天性聽力障礙的發生率約千分之三,而嬰幼兒聽語發展之黃金時段是在3歲以前,為照顧嬰幼兒的聽力健康,掌握學齡前兒童聽力語言發展關鍵時刻,台中市各接生醫療院所於新生兒出生24至60小時內即提供新生兒聽力篩檢。
 
國際獅子會300-C1區關心孩童,104年捐贈台中市13區衛生所價值達300萬的視力檢查儀器,今年再次捐贈28組聽力儀器及噪音計,將分配備台中市25區衛生所,有助提升學齡前兒童聽力篩檢的工作效能。
 
林市長表示,錦上添花雖祝福,雪中送炭則義無反顧,社會關懷一直是市府施政重點,感謝國際獅子會長期關懷弱勢團體,孩子是未來的希望,小朋友聽力障礙不容易發現,將影響溝通與學習,市府會善用社會愛心,照顧更多兒童。
 
他也提到,台中市的公益社團蓬勃發展,質量兼顧,市府除規劃興建大型國際會議展覽中心,位於台中洲際棒場附近的「迷你蛋」也將完工,市府積極打造社團發展友善環境;另外,台中將在2018年舉辦世界花博、2019舉辦東亞青運等國際活動,也歡迎各界團體共同加入志工支持,讓台中成為花園城市與運動城市。
 
衛生局指出,104年新生兒聽力篩檢共計29,697人,經確診異常111人,確診異常率千分之3.7;另外,針對學齡前兒童聽力篩檢,由衛生所公衛護理人員至幼兒園執行聽力篩檢,104年聽力篩檢共計2萬700人,發現892人篩檢異常個案,轉介複檢後,確診異常有124人,經矯治後治癒率有51%,期望透過聽力篩檢服務,早期發現早期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