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倉庫盛行,儼然成為毒品轉運站

社會   6/17/2016   852

(本報訊)
 
為貫徹小英總統掃毒政策,提升打擊毒品量能,全面防制毒品危害,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員警15日執行「封城掃毒」勤務,於民生東路五段O號查獲毒品犯嫌康O(80年次),另於其位於大同區住所查獲毒品通緝犯陳O傑(75年次)及犯嫌吳O捷(71年次)、楊O和(76年次)等3人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並在現場及陳嫌所租用之迷你倉庫共查扣毒品安非他命43包(毛重393公克)、大麻3包(毛重82.48公克)、搖頭丸311顆、愷他命3包(毛重110公克)、MDMA毒品咖啡包(65包,毛重1771公克)、吸食器、分裝袋各1批、交易帳冊、封口機、熱風機、電子磅秤等販賣毒品證物。
 
陳嫌供稱,近來臺北市警方全力執行「封城掃毒」專案,不但於各重要路口以及聯外橋樑設置路檢點嚴加盤查,更向上溯源屢屢破獲製毒工廠及毒品大盤商,渠為避免被警方查獲大量毒品,便把腦筋動到時下盛行的「迷你倉庫」,他利用假證件向倉庫業者租賃儲存空間藏毒及轉運的地點,規避警方的查緝。目前迷你倉庫業者,提供全天候溫度及溼控儲存空間給顧客,能夠確保物品存放品質,儼然成為藏毒的管道。但是,毒販用盡心機,仍難逃警方查緝,今後警方將精進偵查技巧,避免此類場所淪為犯罪避風港。
 
松山分局呼籲,毒品不僅殘害個人健康,亦讓家人、親友傷心痛苦,更易引發犯罪問題,一旦沾染毒品,不但無法輕易擺脫,終其一生都受毒癮的控制及身體的病痛所苦,千萬不要輕忽毒品的危害。臺北市警方仍會持續落實「封城掃毒」工作,針對各類毒品的偽裝一一破解、強力查緝,還給市民乾淨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