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婦行走馬路中央,細心警解危助返家團聚

社會   6/15/2016   844

(本報訊)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指南派出所警員陳致坤105年6月12日14時許在文山區秀明、萬壽路口發現一名老婦人獨自在馬路中央行走,險象環生,經聯繫家屬後,將她帶回溫暖的家園。老婦人的家人感謝警方並大讚:「謝謝警察積極主動熱心協助,讓我們全家團圓」。
 
指南派出所警員陳致坤於秀明路二段、萬壽路路口發現一名老婦人在馬路中央行走,行經之車輛紛紛閃避,相當危險,陳員立即趨前將老婦帶往路邊,並詢問相關資料,未料老婦總是微笑面對員警卻未能回應任何問題。陳員遂將其載至萬壽路一帶挨家挨戶詢問當地住戶。有名熱心民眾表示曾在棲霞山莊附近見過老婦,陳員決定在附近巡迴查訪順便請老婦人回憶住家的方向。此時路旁有名神色焦急的女子攔下陳員稱:其姐下午外出後就失去聯繫。陳員遂請該女確認車內的老婦人身分。果不其然,巡邏車內的老婦人就是女子的姐姐。女子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並不斷表示對警方的感激。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民眾應多加留意家中長輩,若時常有失憶情形不妨為其配戴愛心手鍊,提醒長輩回家的路。老人家需要較多的關懷與照顧,切莫因一時的疏忽,而造成不幸的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