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中正區第2場里長座談會 柯文哲盼與里長共同打造更優質的鄰里文化

社會   6/15/2016   770

(本報訊)
 
臺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上午主持105年度中正區第2場里長市政座談會,會中有里長提案,為求臺北五城門歷史完整性,申請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更名為南門站或加註南門站。對此,柯文哲表示,中正紀念堂除了是民眾已經習慣的站名還涉及意識形態,他認為貿然改名不只勞神傷財也會影響民眾使用習慣,還是先朝加註方向辦理,避免造成民眾不便,隨即指示中正區區長辦理後續事宜。
 
有里長反映在人行道設置車阻及住家門口斜坡的標準問題。柯文哲表示,鄰里交通環境改善有一系列的規畫與設計,他認為有法規就應該依法辦理,相關的權責機關也應該把法規或辦法公告上網讓民眾了解,後續交由權責機關儘速釐清說明。
 
針對里長建議私人建物停車空間對外開放案。柯文哲表示,現在停車場真的是供不應求,他認為此方向有道理,但是礙於中央的現行法令問題,他裁示由稅捐處和停管處商討更有效率的作法,1個月後向他報告可行性方案。
 
關於南菜園日式宿舍活化運用案進度緩慢,柯文哲責成文化局須積極向臺銀溝通與協調,並重新列管該案,以後每3個月應向市長室報告進度。
 
里長反映某校周邊里常有小孩設籍在臺北市,但是沒有居住事實,以致原學區內即無法容納所有學區內學生,擠壓到設籍在臺北市也有居住事實的小孩就學權益。柯文哲說,這個問題是很多明星學校都遇到的問題,他會再和相關的權管局處討論是否有通盤的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