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青年失業 陳菊:持續培養銜接產業人才

社會   6/4/2016   1143

(本報訊)【高雄訊】
 
針對議員關心青年失業率上升,高雄市長陳菊今(4)日答詢時指出,大學畢業生失業率提升,除了須重新思考技職教育的重要性及定位,也要持續培養與未來產業趨勢結合的優秀人才。她說,高雄積極發展數位內容、動漫、設計產業等,也有多間優秀的學校培養此類人才,在徵才上已連續3年吸引近5千人,青年就業媒合率也高達96%,未來結合經發局、勞工局、教育局,讓年輕人知道未來產業趨勢,亦提供更多實質的支持,鼓勵高職生可先投入職場、再回流學校。 
 
此外,議員建議將中山路改命為美麗島大道,陳菊表示認同。她說,1979年美麗島事件對台灣衝擊很大,在此事件後台灣社會進步從過去的悲痛逐漸轉為改革前行的力量,故美麗島大島確有其紀念意義。副市長許立明則表示,未來配合附近商家朝人行道空間解嚴,在不影響交通安全情形下,朝永續性活化,除兼顧商家生計,盼打造有藝文、有溫度的美麗大道。 
 
有關仁武區中山大學預定地的使用,陳菊表示,該地荒廢已久,為減少滋生病媒蚊、活化整頓,市府會協請市籍立委與國防部、中山大學三方溝通協調,現階段朝打破圍籬、除草整地,開放做為市民休憩的空間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