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金峰鄉長訪洪成發 相談甚歡

臺東金峰鄉長訪洪成發 相談甚歡
社會   6/3/2016   850

(本報訊)
 
臺東縣金峰鄉鄉長宋賢一率領各村村、鄰長到烈嶼鄉觀摩交流,拜訪烈嶼鄉長洪成發,也參觀東坑社區成功運用的低碳微電網儲電系統。宋賢一稱讚烈嶼鄉環保和綠化做得非常好,殊值金峰鄉學習,希望未來兩鄉多多交流、互訪,增進兩地人民的情感。
 
烈嶼鄉環保、綠化推動的成果是很多基層鄉鎮公所相繼觀摩的對象,遠在台東縣的金峰鄉也組團到烈嶼鄉「取經」,昨日下午四時許,由鄉長宋賢一率領各村村、鄰長一行人前往鄉公所拜訪鄉長洪成發,受到洪鄉長、鄉公所秘書、民政課長林長固等人的歡迎和接待。
 
洪成發介紹烈嶼鄉的地理環境、風土民情、觀光旅遊景點、農特產業以及鄉務發展情形。洪成發贈送「烈嶼之友」紀念酒以及高粱酒,歡迎有更多台東的好朋友到烈嶼鄉「作客」,感受島嶼的人文風情。
 
宋賢一感受到洪成發的好客,倆人相談甚歡。宋賢一也邀請洪成發組團到金峰鄉交流,提供鄉務的成功經驗。
 
在鄉公所的安排下,宋賢一也參觀東坑模範社區,受到社區幹部的歡迎。宋賢一說,東坑社區連續多年獲得全國標竿社區,在社區治安、環保工作的成果,是金峰鄉各社區學習的標竿。中山科學研究院在烈嶼鄉東坑建置全國第一個再生能源儲電微電網運行的社區,成為全國很多社區觀摩的低碳社區,讓宋賢一等一行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說,學習別人的經驗,才是取經的目的,這次參訪收穫良多。
 
金峰鄉位於台灣臺東縣西南方,北臨卑南鄉,東鄰太麻里鄉,西鄰屏東縣霧台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南接達仁鄉,是臺東縣5個山地原住民鄉之一。鄉內居民以台灣原住民排灣族為主,產業上則以農業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