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全中運社會資源捐贈偏鄉國中小及弱勢團體記者會 黃縣長感謝讓愛延續

社會   6/3/2016   779

(本報訊)
 
「感恩惜福,讓愛延續」!臺東縣辦理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已圓滿落幕,為了讓贊助廠商於賽會期間所提供的比賽用球及泳衣、服裝等資源,能夠獲得充分利用,今(3)日上午由縣長黃健庭捐贈給本縣內26所偏鄉國中小及弱勢團體,供學生們繼續練習使用,讓這些物資能發揮「物盡其用」的效果。黃縣長感謝各贊助商給予的支持,也希望各受贈學校及單位善加使用,期盼有更多的社會資源關懷偏鄉教育。
 
捐贈記者會於今天上午10時30分在臺東縣政府教育處大廳辦理,由黃縣長主持,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理事長李豔菁、總幹事黃純雅、縣府教育處長劉鎮寧、體健科長陳家慶、全中運籌備處人員及受贈學校校長,並由縣長代表贊助廠商捐贈。
 
黃健庭縣長表示,105全中運耀舞臺東,精彩的賽事畫下圓滿的句點,也獲得議員及各縣市代表隊、地方各界高度肯定與讚賞。除了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及籌備處工作同仁之外,這次賽事成功的幕後功臣中,贊助廠商居功厥偉,若沒有這些熱心的廠商在幕後的全力支援,我們沒辦法達成這項重要的任務,在此要再次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這些贊助廠商都是國際運動用品的領導品牌,對於臺東縣辦理全中運全力支持,提供高品質的比賽用球及物品,比賽完後剩餘的物資,再發放給偏鄉有需要的學校及弱勢團體妥善運用,更能讓這些得來不易的物資有最大的使用效益。縣長並鼓勵受贈學校,務必教導孩子感恩惜福,培養關懷力,未來能回饋社會,讓愛心得以延續,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社會資源關懷偏鄉教育。
 
縣府教育處指出,今年全中運贊助廠商包括千利亨有限公司(桌球)、奧林匹克國際有限公司(泳裝、蛙鏡等)、優乃克股份有限公司(羽球、網球)等提供全中運比賽用球及服裝,賽事結束後仍有不少的全新及堪用的物資,因此透過捐贈儀式,捐贈給縣內偏鄉不易獲得該項物資且有推廣成立校隊、或有教學需求之國中小共26所及智障者家長協會,使物資繼續發揮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