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生活費遭竊,智警火速調閱監視器尋回

社會   6/3/2016   826

(本報訊)
 
105年6月1日10時許,臺北市文山區1名李姓大學生將機車停放於木新路騎樓後,至女友學校參加畢業典禮,在12時許驚覺機車鑰匙疏未拔取,立即前往停車地點查看,發現機車置物箱內的錢包竟遭不明人士翻動並拿走皮夾內現金8,500元。經文山第一分局木新派出所警員林羽鶴、王登立調閱監視器追查,在3小時內即將偷錢之高姓嫌犯查獲,並將起獲贓款歸還李生。
 
高嫌向警供稱因積欠債務,見路旁有機車鑰匙未拔,一時起了貪念,將機車置物箱打開後發現皮夾內有現金,想用來償還債務,遂將現金取走,且先藏放於家中變電箱內掩人耳目,未料警方如此神速地找到他。李姓男大生領回失竊的現金後,頻頻向木新派出所員警道謝,大讚警方辦案迅速、專業、細膩,幫助他在最短時間尋回生活費;文山第一分局呼籲民眾「停妥機車後務必將鑰匙取下並鎖上龍頭,多一份小心、少一分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