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偏鄉投身課輔勤業眾信助學童快樂學習

送愛偏鄉投身課輔勤業眾信助學童快樂學習
社會   6/3/2016   913

(本報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2016/06/02與吳念真導演成立的快樂學習協會,共同舉辦「捐贈感恩茶會」。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表示,勤業眾信透過義賣活動,募集企業各界、會計師、商圈鄰友與全體同仁的愛心善款,捐助百萬義賣所得,認養台東南榮「孩子的秘密基地」,為偏鄉學童建置快樂學習的課輔樂園。希望藉此弭平城鄉資源落差,搭建更公平的學習起點,把「愛」送進他們溫暖的心窩。
 
郭政弘指出,為了推動教育「向下扎根」,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勤業眾信舉辦年度愛心義賣會至今已超過十年。今年起透過捐助義賣所得,以實際行動支持快學習協會,於台東南榮的新馬蘭原民社區成立「孩子的秘密基地」,藉由課後照顧陪伴與課業輔導,改善他們的學習意願、提高學習成就。
 
快樂學習協會理事長吳念真導演說「孩子,就是台灣的未來」。台東南榮孩子的秘密基地除了免費課輔外,更安排母語教學在地傳授阿美族文化,強化學童對於自身文化的認同感,並豐富視野多元性。除此之外,也結合當地媽媽們的力量,一同下廚提供晚餐給有需求的孩子們,讓成長中的孩子有充分、穩定的飲食補給。在孩子的秘密基地,除了灌溉知識外,也貼心為孩子們提供生長的養份。
 
郭政弘說,人才的養成及培育,必須透過「教育」從小做起。勤業眾信為知識密集型專業服務組織,除了資助生活與教育經濟補助,更成立志工社持續舉辦遠距教學、城市交流體驗、學校社團補助、長假營養資助與寒暑假營隊,豐富學童的生活及學習經驗。期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善心人士對偏鄉教育、社會弱勢的關懷與重視,匯聚愛心給孩子一個快樂學習的機會。
 
勤業眾信自2008年起,集結超過100位志工,至偏遠地區小學進行陪讀,講了一、兩百個故事給小朋友聽;2013年起,更凝聚事務所同仁、客戶與周遭商家及民眾的力量舉辦愛心義賣會,投入六百餘萬支持屏東及台中兩所小學施行「偏鄉弱勢學童關懷服務方案」。今年起,愛心加倍,參與台東南榮「孩子的秘密基地」認養計劃,落實對偏鄉孩童的照謢,愛心關懷不間斷。
 
圖:勤業眾信與吳念真導演成立的快樂學習協會,共同舉辦「捐贈感恩茶會」,捐助百萬義賣所得,認養台東南榮「孩子的秘密基地」,為偏鄉學童建...